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我是淮中的孩子:2018届高三学生代表周佳慧对母校的深情告白

作者:周佳慧 发布时间:2018-06-05 09:17:23 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流年似水,往事如烟,当我们反身回望,抬眸的一瞬,仿佛又出现校园里那随风飘扬的蒲公英,多么自在与优雅,那拔节生长的小竹林,多么坚韧与挺拔,那迎寒绽放的腊梅花,多么傲然与高洁。还有那夕阳下奔跑的少年,草坪上唱歌的少女……这一帧一帧弥足珍贵的画面,成了我们心底最柔软的回忆。

 


  我想,母校赐予我们最大的礼物,就是陪伴。春秋涤荡,四季轮转,有绚烂缤纷的花草伴随我们书声琅琅,诗意栖居,从含苞到绽放。有志趣相投的同学陪伴我们欢声笑语,肆意青春,从相知到相熟。有含辛茹苦的老师伴随我们奋笔疾书,纵横学海,从清晨到日暮。我们在淮中的校园里仰望星空,梦想未来,待羽翼渐丰,展翅翱翔。“曾陪桃李开时雨,仍伴梧桐落叶风。”母校就如同这月季,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所以,我们以最大的敬意感恩母校,赠以长春花——月季园,也同样寄寓着我们淮中学子“叶里深藏云外碧,枝头长借日边红〞的精神特质。
  还有三天,我们即将迎来属于我们的高考。也许我们不是最有格调,最具情怀的一届,但我们一定是最勤奋刻苦,最脚踏实地的一届。坚其志,苦其心,劳其力,必有所成。六月,我们定能锋芒毕露,折桂蟾宫。所以,当我们走出校门,迈向更广阔的世界时,也能骄傲的说出:“我,是淮中的孩子!”
 
  2018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