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高一1部学生阅读心得:读书是件快乐事

作者:王诗琪 冯瑞 崔景 发布时间:2018-01-28 09:43:25 浏览次数:

        我与书的可爱的事
  ——读《让每个日子都看见欢喜》有感
  高一1部7班  王诗琪


  与这本书的相遇是偶然也是必然,我向来喜欢丁立梅的书,温暖而细腻,简单又蕴含哲理。我去书店买书时,这恰好是最后一本,所以我满怀欣喜地将它买下来,想着我跟它是有缘分的。
  “风吹着窗外的花树,云唱着蓝天的歌谣,怎么样都是好了,我可以把一天过成我想要的一辈子。”这是封面上的一句话,淡黄色的地面配上恬淡的文字,让人心生冲动,想要一口气读完它。我也确实这样做了,很快地浏览完全书,但也只是咂咂嘴,感叹丁立梅语言的精妙,其它方面没什么感叹。等有时间了,就又从头读了几遍,不在囫囵吞枣,而是细细品味,这才领悟到了这本书的真正内涵:“细致地从生活中的小事里寻找幸福。幸福不在于吃穿,不在于财富,而在于出现在你生活中的小人小事,像蟹爪兰的娇俏粉嫩,像桂花树的十里芳香……”
  读《让每个日子都看见欢喜》,我同丁立梅一起,也还原成了一株庄稼。
 

  

读书是件快乐事
高一1部7班  冯瑞


  时间流走了岁月,流不走的是往圣绝学。世间纵有万千变化,不变的是我们对民族文化割不断的情结。五千年传承的文明血脉,孕育的强大国民精神,让我们世代仰慕。
  在古老文明的熏陶下,中华儿女貌似生来就应与书为伴。因为读书,我们变得文明而有内涵;因为读书,我们学会了顽强拼搏,不屈磨难;因为读书,我们枯燥的学习不再陈腐古板;因为读书,给我们注入了一泓新的甘泉,让我们学会于痛苦中寻求快乐!
  读书,本就应该快乐。
 

  

        书是我的寄托
  高一1部7班  崔景


  读书对于许多人来说,枯燥而又无味。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书是我的寄托,亦或是我唯一可以倾诉的朋友。
  读书读到精彩片段时,我会情不自禁的将自己代入到作者描绘的意境中去,还会适时地加一些自己的想法或想象来完善这些画面,这样就等于我自己创造了另外一个世界,在里面我可以尽情地释放自己,尽情地沉醉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当然,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也会积累一些优美或是有趣的词句来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丰富自己的内涵,增加文章的亮点。在读书中享乐,同时还可以提高分数,何乐而不为呢?
  读书可使人于峻峭呼啸处,可得岿然;于百花争艳处,可嗅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