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原来数学没有那么可怕

作者:杨瑾元 发布时间:2017-12-28 16:01:17 浏览次数:

  班        级:高三Ⅱ部1班
  受导学生:杨瑾元
  指导老师:伏全红

 

微信图片_20171228160030_副本.jpg

 


  受导心得:
  有人说,数学虐我千万遍,我待数学如初恋。可是我很努力了,为什么我的数学还是不好?数学总让我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
  进入高三,级部开展了“导师制”, 数学伏老师是我的导师,按要求我本应经常找伏老师,可我每次看到伏老师总是躲躲让让的,一直没找。直到有一天,伏老师找到我,严肃地跟我讲“你不找我,只有我找你了”。从此,伏老师找我交流的时间多了,有时在课间,有时是体育课,有时是晚自习,有时是周日下午。凡是不上课的时间,我都有可能被找。找我交流的内容十分丰富,有时是“温柔”的谈心,有时是对我粗心的“痛批”,有时是直面数学练习上的一个个红×,有时是一系列题目的错因分析。
  总之,与伏老师接触的次数越来越多,渐渐地发现伏老师也没那么可怕,数学也没那么可怕。不知道从何时起,就不再是老师找我了,而是我找老师了。有什么不懂的问题,数学课一下,我总能第一个冲上讲台问老师。有什么新的学习数学的想法我也能主动地找老师沟通。
  这次百校联考,我数学考了166分,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非常感谢不辞辛劳的伏老师,请老师放心,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