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对于导师制,我一开始是拒绝的

作者:周欣 发布时间:2017-12-26 09:34:23 浏览次数:

     班        级:高三Ⅱ部3班
  受导学生:周欣
  指导老师:林纪强

 

微信图片_20171226093309_副本.jpg

 


  受导心得:
  说实话,刚开始拿到导师制表格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觉得它不会起什么太大作用,而且是在浪费时间。我甚至还认为,从大局来讲,它会让人为了签名而问问题,违背了自己解决疑难的初衷,太过功利化。不过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拿到表格的第二天,我就得根据表格的要求一步一步来:作业是否独立化、每天是不是有激情的学习、有没有做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知识积累……每画上一个勾号,就觉得自己很幸福、很满足;若画的是一个叉号,就知道自己还不够努力,要继续向前,让明天的评价变得更好。
  表格中还有一个分量较重的栏目“每周辅导情况”,主要就是找老师交流,询问问题。我这个人比较奇怪,比如,在课堂上遇到什么问题,不喜欢提问,总是在心里想,自己课后看看就行了。久而久之,问题越来越多,漏洞越来越大,我物理的C就是这样来的。有了表格后,即便是为了应付差事,也迫使我在课后主动找老师问问题,老师也会帮我解答,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后,我再有什么问题,总是很积极的问老师,不得不说,这或许就是导师制对我最大的好处吧。 
  比较导师制实施前后我自己的变化,个人认为,它可以帮助我们培养每天积累的好习惯,还可以鞭策自己,认识自己,最终找到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