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南京大学李力王忆宁教授为我校高三学生开设讲座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4-04-14 08:46:40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南京大学淮安招生组负责人、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李力,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我校校友王忆宁,来我校面向高三学生及家长开设讲座,介绍高考形势,指导高考复习,并鼓励我校高三学子奋战高考,圆梦南大。葛金雷副校长出席活动。
 
 


 
  讲座上,南京大学淮安招生组组长李力解读了南京大学2024相关招生政策,分析了当前的高考形势,介绍了强基计划与综合评价的异同与变化。
  他从“与老师、同学、自己以及网络”等方面交流了大学的人际问题和适应问题。
  李力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南京大学悠久的历史、辉煌的业绩,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瞄准目标,充满信心,奋战高考,实现自己的梦想。
  



 
  李力教授的发言,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精彩纷呈,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南京大学淮安招生组老师、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校友王忆宁为学生和家长作了高考指导。
  她建议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要学会放手,为孩子做好后勤工作,让孩子专心学习、快乐成长。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高三复习要做好查缺补漏;高考做题要注意一看、二审、三做;在高考中不要写“创意书法”。
  最后,她还真诚地对现场的同学们说道:“预祝大家金榜题名,马到成功,我在南京大学等各位学弟学妹。”

 


 
  本次讲座,让与会学生及家长对南京大学有了更多的了解,为同学们的学习指明了更明确的方向,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有效地促进了我校与南京大学的交流合作,以及两校关系的健康发展。
  南京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首批入选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序列,首批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我校作为南京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一直和南京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都向南京大学输送多名优秀毕业生,这些毕业生在大学期间学习也很优秀。我校将会继续与南京大学加强合作,为优秀学子搭建更好、更高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