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市普通高中“广教研”教学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4-04-13 07:00:24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践行融学课堂理念,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4月12日,由淮安市教学研究室主办、淮安区教学研究室承办的淮安市普通高中“广教研”教学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兄弟学校同行以及我校教师共600多人参加了本次“广教研”活动。
 
 





 
  上午,参加活动的老师陆续来到我校,并在报到处领取活动材料。我校为本次活动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本次开课的学科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体育,共10门学科。江苏省淮安中学、江苏省海安中学、江苏省苏州中学、江苏省海门中学、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江苏省淮阴中学等六个学校共19位老师开设了公开课。开课教师充分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践行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理念,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称赞。

 





























 
  课后,市、区两级教研员和本学科的老师们继续分学科进行了研讨。研讨会上,开课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设计。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对公开课教学进行交流讨论。
  市教学研究室教研员施秀山、胡桂东、杨建芬、于文高、程永东、倪晓青、孙红、董志、李靖、潘飞昊,就相应学科的公开课作点评,并为老师们开设了微讲座。
  本次“广教研”活动,让广大一线教师进一步理解了“三新”背景下培育高中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意义和行动方式,也将有力促进全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提升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