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研究真课题 解决真问题——我校召开学期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4-04-12 08:38:27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我校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级部教科研分管主任、课题组成员、社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于敏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教科室副主任孙建东主持。
  会议开始,教科室副主任刘学廷对2024年1-3月份教科研成果奖评审作了解释说明。
 


















 
  高一Ⅰ部副主任伏全红、高一II部主任助理刘涛、高二Ⅰ部主任助理华丽、高二II部主任助理颜廷明、高三Ⅰ部副主任马宇、高三II部副主任卢兆江分别就本级部引领性项目推进情况作了介绍,并展示近期的成果。各年级项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师生多,均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
 
 


 
  教科室副主任刘学廷以“用好课题,解决问题”为主题对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分享自己课题研究的观点。
 
 


 
  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刘春明以“研究真课题,解决真问题”为主题分享了课题研究的心得体会,并介绍了下一阶段课题研究的计划。
  
 


 
  团委书记苏晶晶就社团管理方案作了解读,并汇报了本学期以来社团活动开展情况。
  
 

 
 
  “绿心社”指导老师于翔向大家介绍了“绿心社”的十年发展历程。十年来,“绿心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在活动中成长,通过活动学到了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如今的“绿心社”已成为学校的精品社团。
 
 

 
 
  吴晨雨老师就“乞巧手工创意社”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谈了社团下一步活动计划。
  



 
  工会主席、教科室主任胡鹤毅作了发言。他说,今天的会议,内容增加了,同时,学术委员会的职能也扩展了,管的事情“宽”了。但是,学术委员会不仅是承担管理功能,更要发挥服务和指导的功能,努力为学校各项学术活动的开展提供更好保障。在于校长的指导下,我们的教科研工作在不断地优化和推进,从各项教科研成果可以看出,我们强调的教科研工作思路是正确的,即实现教科研工作的全员化、常规化、常态化。他同时强调:课题研究要立足于实际需要;社团工作要加强管理;级部要积极做好引领性项目。
 



 
  于敏校长对学术委员会工作作了指导。他说,学校的教学、社团等方面能够长远发展,教科研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课题研究特别重要,我们的课题研究工作已经做了很多努力,这项工作还需要继续加强。我们的学生管理、社团管理等方面,要结合学校的实际,积极开展工作。教科室要服务于学术委员会,各部门各级部都要支持学术委员会,让学术委员会的工作顺利开展。在社团管理上,应该有规化、有系列、有课程、有教案、有反思、有实践、有收获,希望今年社团工作更有特色,开展得更好。于校长希望学术委员会要积极引领更多的青年教师参加教科研工作;希望学术委员会成员加强学习,潜心研究,力争使教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次会议,为学术委员会学期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学校继续走“以研促教、科研兴校”之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好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