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区“春天与阅读相约”校园阅读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4-04-09 07:20:55 浏览次数:


 
  春光和煦,诗意盎然。4月8日下午,由淮安区朗诵艺术学会、淮安区老年大学朗诵协会主办,淮安市淮安医院、江苏省淮安中学党建联盟承办的“春天与阅读相约”校园阅读活动在我校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区关工委主任、区朗诵艺术协会名誉会长王秀珍,原淮安区广电局局长谷永生,淮安区老年大学副校长舒永干,淮安区朗诵艺术协会会长谷兰,淮安市淮安医院党委书记刘维太,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于敏,党委副书记李斌,副校长葛金雷,工会主席胡鹤毅,我校原党总支副书记王来贵、原副校长管其刚等出席活动。淮安医院党员和我校党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书记、校长于敏致辞。他首先对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天,我们齐聚一堂,用声音演绎情怀,用行动传递温暖,共度一段欢愉时光。我们一起阅读,一起走进红色经典,一起弘扬正能量,一起为新时代歌唱。未来共创美好,共同向阳生长!”
 
 

 
  区关工委主任、区朗诵艺术协会名誉会长王秀珍作了讲话。她说,我们要努力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特别要为青少年读书创造良好的环境。希望学校都能创新教育方法、学习形式,搭建更好的阅读平台;家庭同样也要营造阅读的氛围,打造书香之家。同时,希望全社会都积极参与,提升阅读活动的感召力、吸引力和影响力,更好地满足需求,并提供更多的读书指导,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朗诵表演活动在区朗诵艺术协会会长谷兰、副会长卢星宇、副会长余丽萍、副会长施强华朗诵的诗歌《周恩来》中拉开序幕。深情的朗诵,表达出对周总理无比怀念之情。
 



 
  老年大学朗诵协会谢淮安、董小平朗诵了诗歌《我在春天里等你来》,让大家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
 



 
  我校课程实验部的同学们用尤克里里演奏了一曲《追寻明天》,让大家享受到别样的艺术魅力。
 



 
  区老年大学学员们朗诵的《诗意中国》,表达出祖国各民族团结一心、热爱生活、拼搏进取,共同建设繁荣富强祖国的美好心愿。
 






 
  活动中,于敏校长和胡鹤毅主席为淮安医院急救技能培训团队的医护代表颁发聘书,并对淮安医院在我校开设“急救技能培训”特色课程表示感谢。
 
 


 
  淮安医院医护党员代表上台为大家朗诵了诗歌《淮安医院的春天》。
  
 


 
  区朗诵艺术协会的王世红、王万军朗诵了诗歌《这个人》,催人奋进,感人至深。
 












 
  文通中学仇博同学朗诵了诗歌《春天的雪花》,我校杨建雄老师朗诵了诗歌《写给春天的诗行》,淮安区老年大学朗诵班部分学员朗诵了《你从梁家河走来》。我校郭琴老师为大家带来的一首动听的歌曲《春天的芭蕾》,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最后,淮安区老年大学朗诵协会会员朗诵了诗歌《读淮安》,表达了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也进一步营造了校园阅读氛围,推进了校园文明建设。同学们表示,要多阅读,不断提高自己的阅读水平,更要像周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努力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