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周末,我们一起包饺子——我校开展“伙食实践及美食伙伴”劳动实践活动

作者:吴晨雨 发布时间:2024-03-24 07:46:54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家校教育的深度融合,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和热爱生活的态度,积极弘扬劳动精神,3月23日上午我校在食堂开展了主题为“伙食实践及美食伙伴”的包饺子劳动实践活动。
  清晨,同学们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农贸市场,兴奋地穿梭在菜摊之间。有的观察叶子新鲜程度,有的轻嗅其味道,大家用自己的方式挑选制作馅料的肉和蔬菜,满载而归。
 
 








 
  同学们在食堂工作人员、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各司其职,分为了择菜洗菜组、切菜组和做馅组。在欢声笑语中,包饺子的馅料准备工作很快就完成了。韭菜猪肉、白菜猪肉、芹菜猪肉、香菇胡萝卜玉米……各式各样的馅料一应俱全。

 








 
  亲自动手包饺子的时光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帷幕。同学们和家长围坐在一起,左手托面皮,右手执筷,对折捏边,细细收口。大家边包边交流,“新手们”学着家长熟练的手法,精进自己的“工程”。大多数同学的饺子都圆鼓鼓的,形似元宝,抑或月牙,整齐地端坐成一列;还有的同学包出了新花样,做出了卷边和太阳花;当然也不乏经验不足的同学,热心食堂阿姨会给予同学们专业的指导和贴心的帮助。
 
 














 
  “吃饺子喽!”在一声声吆喝声中,一个个雪白饱满的饺子摆满了“餐桌”。浓郁的饺香顷刻四溢。过程中的忙碌一起藏在饺皮里,成为下肚的快乐。大家一起品尝了亲手包的饺子。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吃过的最好吃的饺子,同学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在一起度过了有意义的时光!
 
 

 

 
  这次劳动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生活劳动能力,让他们亲身体会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所带来的幸福和快乐,还树立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培养了良好的劳动品格。同时家长们通过走进校园,与孩子近距离接触,对学生成长起到引领、示范和鼓励作用,进一步促进家校沟通。

 





 
  近年来,我校积极践行“五育并举”,开展学校课程、家庭课程和社会课程互动联合,实现劳动教育日常化、课程化和特色化,真正将劳动教育融入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营造学生劳动教育的场景与情境,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培养意志品质,懂得自立自强,学会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