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市、区两级疾控中心来我校开展肺结核防治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4-03-23 07:50:03 浏览次数:
     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让学生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3月22日下午,淮安市和淮安区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来我校开展肺结核防治知识宣讲活动,高一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我校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刘春明主持活动。
  
 











 
  医务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小折页、宣传单,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肺结核宣传展板,让他们进一步了解肺结核防治知识和有关政策。
 



 
  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淮安市第四人医院结核科主任、主任医师费忠亭为同学们作了健康知识讲解。
  他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传染病基本知识,从传染病特征、传染病常见的临床表现、传染病的治疗原则、传染病的流行、传染病的预防控制等方面作了分享。接着,他讲解了结核病相关知识,从结核病的症状、结核病为什么会传染、肺结核是怎样诊断的、学校结核病筛查、学生得了肺结核休学和复学、肺结核的治疗等方面作了分享。他讲解的内容丰富,让同学们收获很多。




 
  活动还进行了学校结核病防控知识竞答,来自淮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科长陈震为同学们宣读肺结核知识的题目。“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在我国民间又称为什么病”、“肺结核的主要症状有哪些”、“肺结核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什么”……陈震科长读题目后,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答对的同学还可以收到一份精美的纪念品。
 
























 
  我校一直重视学生的健康教育,扎实开展了多项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健康知识水平。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肺结核防治知识,增强了学生健康意识,同时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