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勇为者成,奋楫者先——记我校淮安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朱勇先老师

作者:葛周青 发布时间:2024-03-22 07:46:14 浏览次数:
       有一位已经毕业的学生曾说过:“我数了一晚上朱老师的好,最后我抬起了头,不是数完了,而是天亮了……”
  这里的朱老师究竟是何许人也?
  带着“他是谁”的疑问,我们走进高二Ⅱ部年级,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他不仅是校优秀教师、校优秀班主任、校优秀备课组长、校优秀干部,是区教育教学先进个人、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区教育教学先进个人、区新长征突击手,还是市“周恩来班”班主任、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他就是高二Ⅱ部年级副主任朱勇先老师!
 



 
  就像他的学生裴浚翔所说:“有这样的一位老师,他胖胖的,你可能认为他貌不惊人,但是他身姿矫健、在运动场上能和学生们打成一片,一起探讨打篮球的技巧;作为年级领导,你可能认为他严肃刻板,但是他待人诚恳,总是关心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清晨,教室里早早就有了他兢兢业业陪伴我们的身影;午间,阳台走廊上总有他与学生沟通交流的画面;夜晚,年级办公室总会见到他坐在灯下备课的情景……喜欢他的课堂,因为他上课风趣幽默,总能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合理调节课堂氛围。因为他的知识渊博,总能带我们遨游文学的海洋;因为他的睿智,总能让我们收获知识的真谛……没错,他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好老师——朱勇先老师!”
 



 
  在学生眼中,他还是这样的……
  他性格开朗,积极乐观,在我情绪低落时,他会积极有耐心地开导我,帮助我走出低谷,鼓励我积极向上。他讲课生动有趣,引经据典,信手拈来。他的满腹才华令我们折服。他的课堂总是让我们期待。朱老师就像我们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指引着我们向善、向美!
  ——高二Ⅱ部12班 陈思含

 

 
  他才抵东坡,知识信手拈来;他幽默诙谐,常常妙语连珠;他课上提问,总是气氛活跃;他,一张一弛,尽显文武之道。
  他,就是我们优秀的朱勇先老师,一位集活力、才华、帅气、正直于一身的语文教师。
  ——高二Ⅱ部19班 马国苗
 
  在备课组同事眼里,朱老师勇担大任,总是身先士卒,带领组内同事共同研题,贯彻新课改教学理念,以学生为本,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能力,全方位培养创新人才。他传道授业,循循善诱,幽默风趣,深受学生欢迎。他关心同事,团结组员,耐心指导新老师的日常备课。他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用责任和担当勇挑高二Ⅱ部语文学科教学的“大梁”。
  “勇为者成,奋楫者先”就是朱勇先老师的真实写照。在淮中这片教育沃土上,他用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诠释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