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校园无闲处 处处皆育人——我校召开“文明宿舍”评比动员大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4-03-17 07:10:29 浏览次数:
    为强化宿舍育人功能,提升宿舍文化品位,提高学生文明素质,3月15日晚,我校学工处联合宿舍科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文明宿舍”评比动员大会,全校生活老师、寝室长参加动员会。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张巨康,宿舍科科长陈群杰出席动员会。
  
 


 
  会上,宿舍科科长陈群杰总结了上学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对开学以来宿舍的安全、纪律、卫生等方面进行了通报,并布置了本学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他说,在创建“文明宿舍”过程中,要注重以学生为主体的原则和讲究实效的原则。他希望每位寝室长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支持、参与宿舍管理,带领本寝室同学共同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住宿环境,争创“文明宿舍”。
  
 


 
  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张巨康作了发言。他说,人会通过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方式受到环境的影响,“校园无闲处,处处皆育人”,寝室对人的影响更加直接。通过“文明宿舍”的创建,我们不仅能改善寝室生活环境,提高寝室生活质量,更能提升个人素质,真正成为讲卫生且精神富有的人。他从环境卫生、宿舍文化、遵守纪律等方面,对“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发挥才能,敢于创新,创建更加温馨、卫生、文明的宿舍,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这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为期一个月,评比内容有内务卫生、安全纪律、文化建设等方面。活动结束之后,学校将会组织评选,进而表彰优秀寝室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