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3-11-04 10:14:10 浏览次数:
       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学生急救技能,保护学生生命安全,11月3日上午,我校邀请淮安医院急救中心两位讲师为高一年级部分学生作了以“守护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急救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讲师结合实际案例,展示图片和文字,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塞急救法等方面知识以及操作流程。讲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AED( 自动体外除颤器)以及AED的正确操作方法。
 
 

 

 
  讲师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示范,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急救操作的每一个步骤、要领及注意事项。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解,积极参与实操演练,掌握心肺复苏术的急救技能。
  高一Ⅱ部7班李彤彤同学说:“这次培训,我又一次学习了急救技能。今后,我会在他人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使用学到的急救技能。”
  这次培训,科普了急救知识,传授了急救技能,为营造健康、平安、和谐的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去年以来,我校与淮安医院开展了党建联盟共建活动,两单位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共同发展创佳绩。这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我校与淮安医院对学生健康成长的关心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