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中女教师半夜走廊答疑:已瘦10斤,学生愿学自己就甘愿付出

作者:董海 发布时间:2019-05-25 11:06:33 浏览次数:
     5月22日,江苏淮安,距离高考还有十四天,已近10点半。我像往常一样行走于高三教学楼内,在淮安中学高三1部20班的班级门口,一位女老师坐在走廊的尽头,桌子上放着一盏台灯。周围围着一群问她问题的学生,画面柔和。

 


  这位女老师叫张银,这是她第七年工作,她说每天晚上只要坐在这,就要答题接近100多道。晚自习,根本进不去教室,只要出现在班级门口,就会被学生问问题。学生们的积极,让她感动。
  高考只有一次,张老师说:“她也替学生们着急,现在每天要为学生解答上百道题,嗓子哑了,人瘦了10来斤,但是累并快乐着”。
  最近学生让她蛮感动的,学生积极她就有激情。老师都有一种情怀,学生都是每个家庭的希望。自己最大的希望,就是每个学生都金榜题名。
  有学生见到她嗓子变哑,偷偷给她买了含片。她从口袋里掏出给我看,说自己很感动。老师负责,学生有爱。
  深夜,徐徐晚风,这个学校让我感受到了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