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中国药科大学陈曙教授来我校作物理知识讲座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12-08 08:32:59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陈曙教授来我校作物理知识讲座,高一年级300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王勤副校长主持讲座。

 


  王勤副校长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以及陈曙教授的情况。他说,中国药科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药学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之一。陈曙教授,复旦大学物理学本科毕业,南京大学物理系凝聚态物理硕士研究生,美国伊利诺伊大学(UIUC)访问学者,多年来一直从事物理基础教育研究,并取得了非常好的研究成果。
  陈曙教授以“高中物理学习的几个思路”为主题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着重讲解了物理学科提高考分的做法、高考能力考核的方向、复习有效途径的认识等方面问题。他认为,学习物理知识要认识两件事:高考试卷有边界、高考考的是能力;做好两件事:教材的研读和再回顾、过去真卷的反复练习与体会。他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学习更多的物理知识,高考都能考出真水平,取得好分数。陈曙教授还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概况,并希望同学们以后报考中国药科大学。

 


  高一同学们怀着浓厚兴趣,认真聆听了这次讲座。陈曙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幽默风趣,富有激情,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全场爆发多次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