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清华英语神厨”张立勇来淮安中学作励志演讲啦!

作者:高凤 发布时间:2018-09-23 06:54:48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传奇人物“清华英语神厨”张立勇老师受邀来到淮安中学,在运动场为高一、高二全体同学作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励志演讲。

 


  张立勇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农民出身的他,从幼年辛苦的求学生活,到高中不得已辍学的无奈,为生计作为一名普通的建筑工人的艰辛,再到外企之后,为了他的大学梦来到清华大学做厨师,最后成就梦想的人生经历。感人而又生动的演讲就好像张立勇老师走过的每一步都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让我们看见了一位放飞梦想的有志青年一步步走向辉煌的动人画卷。
  会上,张立勇老师与同学们热情互动,用英语和同学们玩起了游戏,同学们在欢快的互动中,既放松了心情,也增强了勇气与信心。鼓起勇气,超越自我,有勇气就会有运气。他鼓励大家要相信勇敢的力量,要相信自信的力量,只要有勇气踏出了第一步,自己的人生会因此而改变。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张老师以奋斗展开,用美丽作定义,从朴实的青春最美丽,到感恩的青春最美丽,再到进取的青春最美丽,劝勉大家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坚守梦想,一路前行,为我们壮丽的青春谱写新篇章。

 


  最后,王玉洲校长寄语:愿你我不负青春韶华,在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