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大事多、活动多、亮点多——淮安中学完美画上学期句点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7-07-02 09:11:05 浏览次数:

_DSC0004_副本.jpg

 

_DSC0016_副本.jpg

 

     6月30日下午,我校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全校教职工聚集在这里,参加校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结束工作大会。王玉洲校长等校级领导出席大会。洪波副校长主持大会。
  会上,学生工作处葛金雷主任作了德育工作总结,教学科研处沈成银主任通报了高一高二期末考试和高三高考情况,高三Ⅰ部王宝荣主任代表2017届高三作了教育教学工作总结。
  王玉洲校长作了讲话。他说,本学期大事多、活动多、亮点多。3月4日,我校隆重召开了第38届“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学习周总理不光是学生的事,也是我们全体老师的事,像周恩来那样工作学习和生活,不是喊空口号,是学习一种精神和品质,这种精神就是无私奉献、敬敬业业、任劳任怨,不断的精益求精,我们一大批老师都能表现出这种精神。我校表彰了一大批优秀老师,这些老师是全校老师的优秀代表,表彰他们就是对他们的工作肯定。“学创”活动是我校的一项传统活动,也是一个品牌活动,也是一个让我们老师精神得到升华,工作能力得到很好施展的活动,这项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4月11-12日,江苏省教育评估院专家来我校进行四星级高中复审现场考察,专家们通过实地考察、随堂听课、项目核查、资料查阅、问卷调查、教育论坛、师生座谈等方式,对我校各项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和评估。专家们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给专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办学目标明确、民办优势凸显、特色发展更加强劲”这三个方面。5月30日,我校接到省教育厅发的文件,确定我校通过四星级高中复审。复审结果,其实是对我校办学过程、办学特色、办学业绩的一种充分肯定,也是对复审期间全体师生、特别是全体教职工表现出的优良职业品质、优秀的教学水平、饱满精神状态的高度评价。5月24日,我校与启东中学和白蒲中学进行了高效课堂教学展示研讨活动。本次高效课堂研讨活动,增强了校际教学交流,提高了老师们教学水平,促进了老师们专业发展。我校全力做好招生工作,加大了招生工作力度,要求老师们做好守门员、宣传员、战斗员,齐心协力做好招生工作,招生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今年我校高考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一本达线人数突破600,本科总达线人数为2228,应届在籍本科达线超过93%。这届高三是激情高三,严谨高三、坚韧高三、辉煌高三。
  王玉洲校长还部署了学校假期工作。他说,暑假,老师们要好好休息、调整,多运动;要多总结,多学习,写写文章;要宣传学校,把学校好的成绩、好的做法告诉家长和学生;要遵守教育相关规定,不要做有偿家教;要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