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南京农业大学来淮安中学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0 09:51:45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来淮安中学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高一年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南京农业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古都南京,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理、经、管、工、文、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之一。
       淮安中学是南京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学校每年都向南京农业大学输送一批优秀学生,是南京农业大学在淮安地区的重点招生中学之一。为了加强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学生的科技意识,激发学生学习农业科学知识热情,南京农业大学来淮安中学开展科普知识宣传,让同学们学习农业科学知叮竦米钚碌呐┮悼蒲е丁�
       在校史馆一楼,植物知识的教育宣传展板一字排开,供同学们观看学习。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主要是“从植物化石到植物能源”方面的内容。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植物知识。
       在考务室,王玉洲校长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并对专家来校传授农业科学知识表示感谢。随后,南京农业大学李新华博士为同学们作了“植物多样性:考察、利用与保护”的讲座。李博士结合自身科学研究经历与体会,介绍了植物种类组成与分布特点,植物资源发掘、利用和保护等方面内容。李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座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