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中学举办第十九届“五四杯”辩论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7 17:44:08 浏览次数:



  5月5日晚,淮安中学在报告厅举行第十九届“五四杯”辩论赛冠军表演赛,高一II部(7)班和高一Ⅰ部(4)班就“应以成败论英雄还是不以成败论英雄”辩题进行了辩论。至此,学校第十九届“五四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为了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7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淮安中学团委和语文教研组共同举办了第十九届“五四杯”辩论赛。自4月初发出通知以来,共有80个团支部参加,辩论赛采用淘汰制,分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分别进行,共有78个场次辩论赛。在辩论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应变能力强。双方选手围绕辩题展开辩论,真可谓唇枪舌战,巧舌如簧,高潮迭起,展现了选手较高的文化水平。双方的精彩发挥,引来全场阵阵掌声。    
  经过唇枪舌战、激烈争锋,最终,高一Ⅰ部(5)班章新元等4名同学获得本届决赛“最佳辩手”称号;高一I部(5)班等4个班级代表队获得本届比赛亚军;高一I部(4)班等4个班级代表队获得本届比赛冠军。
  “五四杯”辩论赛是淮安中学一项传统的教育活动,每年都举办,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此次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团队意识和思辩能力,培养和发现了一批综合素质人才,对学生个人的发展和学校的思想文化建设都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