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区高中心理健康教育优课比赛在淮安中学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7 17:18:01 浏览次数:


  5月5日,淮安区高中心理健康教育优课比赛在淮安中学举行,淮安中学、楚州中学、车桥中学等5所高中的6名心理咨询老师参加了优课比赛。
  比赛中,老师们精神饱满,认真参赛,充分发挥自己较高的教学水平。淮安中学的蒋如平老师的课题是“我们终将逝去的生命”,通过观看电影、讲道理等方法,让学生进一步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促使他们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楚州中学的包涵老师以“人际沟通”为课题,通过讲故事、与学生交流等方法,教育学生如何与人沟通,如何与别人建立友好关系。钦工中学的葛志军老师的课题是“开发学习潜能,提高学习效率”,他告诉同学们不怕困难,充满信心,运用科学方法,努力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
  此次活动,为心理咨询老师提供了一次展示教学水平和交流学习的机会,提高了心理咨询老师的教学水平,解决了学生成长中的许多困惑,促进了全区高中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