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中学开展“走进淮安文化,弘扬五四精神”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6 07:43:05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7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其爱国爱家爱校、勤奋工作、实践创新、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热情,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深入的开展,4月24日,淮安中学组织青年教师参观吴承恩故居、中国漕运博物馆,全校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24日下午,阳光明媚,淮安中学青年教师心情特别高兴,他们一起骑自行车前往吴承恩故居、中国漕运博物馆参观。吴承恩故居位于淮安区河下古镇打铜巷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球首部立体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的拍摄基地。老师们参观了吴承恩生平陈列厅、玄奘纪念堂、美猴王世家艺术馆、六小龄童工作室等处,他们进一步知道了吴承恩的传奇一生和《西游记》的博大精深。参观吴承恩故居后,老师们骑自行车到中国漕运博物馆参观。中国漕运博物馆坐落于淮安区漕运总督部院遗址上,是我国目前唯一展示中国漕运历史和文化的专题博物馆。老师们依次参观漕运渊源、千年载运、漕政咽喉、漕运遗韵等展厅。在漕运渊源厅,老师们了解了运河开凿沟通了长江、淮河、黄河、海河、钱塘江五大水系,带动了两岸城市的发展;在漕政咽喉厅,老师们了解了淮安漕运文化,知道了漕运兴盛促进淮安经济、文化的繁荣;在千年载运厅,老师们知道了淮安自古就和杭州、扬州、苏州并称为运河上的四大都市。整个参观过程,老师们如身临其境,流连忘返。 
  近年来,淮安中学重视青年教师发展,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此次参观活动,使青年教师进一步了解和感受到了淮安历史文化的魅力,激发了青年教师爱家爱校热情、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