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中学科技辅导站组织学生参观淮阴工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8 08:46:55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淮安中学科技辅导站的11名学生在龚鹏程、王键、邱亚、吴志敏等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淮阴工学院物理教学实验中心。
  淮阴工学院物理教学实验中心主要包括力学实验室、光学实验室、电学实验室、物理学和新科技实验室。同学们怀着好奇心和强烈的兴趣走进了科学的世界,他们参观并体验了法拉第笼、特拉斯放电及静电高压等内容。通过老师的演示,各种奇妙的现象尽数呈现,电的奇妙与震撼强烈的刺激了同学的感官。实验室中,能量转化演示仪,可以演示电能、磁能、机械能之间的相互转化;凹面镜因为成像原理,所以在镜子中抓住碗中的苹果;还有傅科摆、雅各布天梯、能量摆球等等,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物理的兴趣,也使大家体验到力学的变化多端、光学的奇妙现象,了解到许多课本之外的科学知识,原来物理是如此奇妙!
  两个小时的参观,老师和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师生们一致认为此次到访开阔眼界,受益匪浅。通过科学实践活动,拉近了学生与科技之间的距离,对于今后的学习有很大帮助。走出高中教室,走进大学实验室,同学们将会对科技有更深的认识,更加向往科学探索的过程!  (龚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