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中学淮风文学社开展“感受运河文化,体会漕运精髓”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2 16:02:38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切身感受运河文化,体会漕运精髓,4月11日下午,淮安中学团委雍静老师组织淮风文学社14名同学参观了中国漕运博物馆。
  中国漕运博物馆坐落于江苏省淮安区漕运广场内漕运总督府遗址附近,馆内将现代化的高科技演示与文物史料巧妙结合,全面展示了中国漕运的恢弘历史和灿烂文化。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讲解员茆璐青的带领下参观了全部展厅。文物厅中十八铜人像、千手观音、青花瓷器等上万馆藏让同学们意识到运河作为古代的交通枢纽对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淮安厅让同学们了解了淮安自古便有“襟吴带楚客多游,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美誉;运河厅中同学们感受了运河从开凿到繁盛再到衰败的过程;历史厅,同学们通过清江造船厂的彩绘雕塑了解到古代精湛的造船工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撰写以弘扬运河文化为主题的文章,优秀作品将在第24期《淮风》杂志上发表,以便让全校师生共同感受运河文化,品味漕运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