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中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5 08:45:12 浏览次数: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1日下午,淮安中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高一年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4时许,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徒步前往淮安区烈士陵园。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学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学生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表达了他们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和深深敬意。同学们聆听了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高一Ⅱ部(1)班周慧同学作了发言,她说:“要继承先烈遗志,勤奋学习,科学拼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高一Ⅰ部语文组杨小宁老师作了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学习和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最后,同学们环绕墓一周,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仰之情,感恩之心。
  此次祭扫活动,使学生成功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使他们深深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懂得了如何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懂得了要继承烈士的遗志,为建设美丽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