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淮中

“交汇点新闻”发表我校党建活动报道:立足岗位作贡献 教卫先锋在行动

作者:朱 平 尚爱进 发布时间:2023-11-10 08:50:21 浏览次数:
编者按:
  近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登载了我校“主题教育”党建活动报道,这是对我校党建工作的高度肯定。党建活动作为学校重要工作,对于促进师生思想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党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必将为我校的未来发展带来更大的动力和活力。
 
 


 
全文如下: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近日,江苏省淮安中学、淮安市淮安医院党建联盟联合开展了“守护生命,‘救’在身边”主题的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守护健康,奉献社会。培训现场,党员医生结合实际案例,展示图片和文字,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方面知识以及操作流程。讲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以及AED的正确操作方法。高一Ⅱ部7班李彤彤同学说:“这次培训,我又一次学习了急救技能。今后,我会在他人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使用学到的急救技能。”

 

 
  此外,该校党委号召全体党员要争做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先锋,组织党员走进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他们用废旧电池换鸡蛋的方式,协助社区解决有害垃圾的处理难题。同时,借助老人群体集中的契机,该校“向未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党员教师面向老年人群体进行隔代教育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