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江苏省淮安中学2022学年集团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介绍

作者:淮安中学 发布时间:2023-11-27 13:50:27 浏览次数:
学生组

 
  学习好榜样


  卜哲涵
  淮安中学原高二II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英语能力测评全国二等奖
  生物竞赛省一等奖
  物理竞赛省二等奖
  校三好学生
  校优秀学生干部
  主要事迹
  她热爱祖国,尊敬师长,遵守学校各项规定,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在学习方面,她刻苦踏实,勤学好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上课认真听讲,踊跃发言,按时完成各项作业;课后温故知新,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挑战自我。
  在班级工作方面,她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认真管好班级纪律,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她兴趣广泛,爱好读书,经常进行体育活动和锻炼身体,在校运会取得较好成绩,为班级争光。
  

  杜欣明
  淮安中学原高三Ⅰ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2023年高考以全校最高分考入南京大学
  主要事迹
  作为班委会的成员,他积极建言献策,致力于构建和谐、有序、共荣的班集体。
  他勤学好问,进步时不骄不躁,退步时也毫不气馁,语数英物化生科科成绩优秀,多次取得年级第一、年级前十的好成绩;在历次大考里,秉持共同进步的观念,带领小组成员积极讨论,钻研重点难点,勇夺优秀小组的桂冠。
  他热心帮助同学、尊敬师长、热爱阅读,班级卫生值日经常做好补位工作。高考结束后,多次和同学一起去帮助梁艳老师整理图书,阅读交流。
  他有很强的合作意识,与孙哲远同学结成学习伙伴,同做一道题,共研一套卷,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现分别在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深造研读。
 
  
  杨照翔
  淮安中学原高一Ⅱ部12班学生
 
  年度成绩
  全国中学省英语能力测评一等奖
  省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一等奖
  校清明节三行诗比赛三等奖
  校“五四杯”辩论赛最佳辩手
  校三好学生
  主要事迹
  他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做到品学兼优,为实现人生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团员,他坚持“青年大学习”,了解时事动态,提升自己,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在清明节三行诗创作中,作品被评为校三等奖。在辩论赛上,他被评为“最佳辩手”。
  学习上,他自觉认真,方法灵活,科学安排好时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较强。对待学习积极向上,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勇于向新的高度挑战。省作文竞赛获得省一等奖,全国英语能力测评获得全国一等奖。平时成绩优异,多次取得年级第一。
  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磨炼意志,增强体魄;利用周末,帮助社区打扫卫生;和父母到长辈那里帮助理发、洗澡;到图书馆做义务管理员;到父亲工作单位体会职场辛苦,感受多角度生活,丰富人生阅历。

 
  蒋鸿宇
  淮安中学原高一Ⅰ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省环保杯作文竞赛二等奖
  省创新作文竞赛二等奖
  主要事迹
  他勤奋努力,成绩优异。他认真听讲,不放过每一个知识点;作业一丝不苟,高效完成;考试沉着应对,踏实拿好每一分。他勤学好问,乐于挑战自己,积极钻研,不骄不躁,力求做到尽善尽美。在第四届环保杯作文竞赛江苏赛区中,荣获二等奖。在第十六届创新杯作文竞赛江苏赛区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为学习委员,他积极为班级做贡献,做班级同学的榜样,在努力保持自身成绩优异的同时,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问题,与同学共同进步。
  他积极组织同学参加校内外各项集体活动,拓宽视野,锻炼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如参加淮河环境报道,小区义务环保活动等。
 
  
  葛浩文
  淮安中学原高三Ⅱ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三等奖
  第36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江苏赛区)二等奖
  省首届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高中化学组三等奖
  市首届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高中化学组一等奖
  校三好学生
  校余新牙奖学金一等奖
  主要事迹
  他品学兼优,乐于助人,深受师生的喜爱。在班级,担任班级课代表,恪尽职守,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在家里,照顾妹妹,关心父母,能为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
  他学习认真,刻苦钻研,勤学好问,成绩优异。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热爱祖国、志向远大,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2022年度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中荣获省二等奖;在第36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江苏赛区)中,荣获省三等奖;在第46届“学习周总理 努力创三好”活动中,荣获“余新牙奖学金”一等奖;在2022-2023度被评为校内三好学生;在淮安市首届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高中化学组一等奖;在江苏省首届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高中化学组三等奖。
 
 
  竞赛大人物


  潘凌一
  淮安中学原高二Ⅰ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省三好学生
  物理实验操作技能大赛省一等奖
  化学实验竞赛省一等奖
  化学吉尔多肽杯省一等奖
  语文全国创新作文大赛省一等奖
  校三好学生
  主要事迹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他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爱护公物,是非观念强,被评为校三好学生、省三好学生。
  作为班级的一分子,他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拼搏进取,为学校、班级争取荣誉。作为组长,他帮助同学答疑解惑,同时带领小组成员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他勤学好问,在学习方面不断进步,努力实现自我突破。在历次考试中,他力争上游,进步时不骄不躁,退步时也毫不气馁,语数英物化生各科成绩始终保持优秀,多次取得班级第一、年级前十的好成绩。
  他注重实践,勤于动手,空闲时间,经常进行生物、物理、化学实验,验证所学的课本知识。
 
  
  付浩
  淮安中学原高二II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全国中学生物理学科实验竞赛三等奖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一等奖
  全国高中物理学科竞赛省二等奖暨赛区二等奖
  省创新作文大赛二等奖
  主要事迹
  他刻苦勤奋,勤学好问,善于钻研,对学科竞赛有着浓厚的兴趣。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坚持竞赛训练,主动反思,总结得失,理论联系实践,取得了数学竞赛省一等奖和物理竞赛省二等奖的好成绩。参加生物实验竞赛,和同组同学一起获得了省三等奖。他还参加了江苏省创新作文大赛,取得了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除了参加各类竞赛以外,他作为班级副班长,尽职尽力。他深知自己在班级当中的重要作用,无论是纪律维持,还是卫生督查,总是以身作则,始终站在班级管理的第一线。他还利用自己在理科竞赛方面的长处,热心帮助同学解答有关学习上的一些问题。
 
  
  艺体大明星


  张圣洁
  淮安中学原高一Ⅱ部4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优秀团支书
  校运动会跳远第一名
  校十佳歌手
  校三好学生
  校清明节三行诗比赛一等奖
  主要事迹
  她学习刻苦,友爱同学,乐于助人。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她以身作则,带领同学积极向组织靠拢,多次带领和组织同学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曾荣获校优秀团支书荣誉。在校运会跳远项目中连续两年获得冠军,代表学校参加淮安市运动会,为校争光。虽自身平凡但有一颗不言弃的心,在两次市统测中年级进步近五百名,在高一获得了校三好学生荣誉。加入校园合唱团,在高一科技文化节合唱排练中担任指挥一职,在“五四杯”辩论赛中带领班内同学共同学习和练习辩论技巧,在学校清明节的三行诗创作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四月份的淮安马拉松中,与班主任带领全班同学参与并为马拉松勇者加油助威。
  在校园十佳歌手比赛中,她以《我的歌声里》给音乐老师留下深刻印象,荣获校园十佳歌手的称号。

 
  教工组
 
  
  爱生如子模范
  

  李维霞
  淮安中学原高一Ⅱ部历史老师
 
  年度成绩
  区优秀教师
  区年青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一等奖
  所带的高一Ⅱ部9班获区“周恩来班”荣誉称号
  校优秀教师
  校优秀共产党员
  校优秀指导老师
  校周恩来班班主任
  主要事迹
  教学方面,她全心投入,勤勉尽责。课前,潜心钻研教材,精心备课,经常向组内的同仁学习。课中,积极落实 “五动融学”课堂模式,推进互助型学习小组的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的内驱力。课后,认真批改学生作业,做好错题分析,针对性讲解。她先后获得区优秀教师、校优秀教师、淮安区年青教师优质课评比等称号。
  教育方面,她关爱学生,做到“爱生如子”。作为班主任,每天晨读坚持和学生一起捧书共读,以身作则。在班级管理中严抓细管,严慈相济,爱生如子,用爱去包容和鼓励每一位学生,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师生之间相互接纳,双向奔赴。她先后获得校优秀班主任,区周恩来班的称号。
  教科研方面,她深入钻研,主动充电,做到“学高为师”。她积极参加各类教研活动,积极撰写论文,多篇论文在各类比赛中获奖。

 
  彭运江
  淮安中学原高三II部体育老师
 
  年度成绩
  区优秀班主任
  校优秀班主任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他努力学习知识提高自己业务能力,努力提高课堂质量。作为体育教研组长,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认真制定体育组发展规划。他多次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并多次在省市级论文评比中获奖。
  他从细节出发,从习惯出发,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能力,营造班级浓厚的学习氛围。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成绩优异。2022学年度,他所带的高三II部15班高考获同类班级第一,被评为校“周恩来班”。他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校优秀教师,区优秀班主任。
  他组建的淮安中学足球队,在淮安区历次足球联赛中获得两次第一名。他获得淮安区优秀教练员称号。2023年6月成立淮安中学“集翔”足球俱乐部,他担任俱乐部教练。

 
  彭珊珊
  淮安中学原高二Ⅰ部历史老师
 
  年度成绩
  区优秀班主任
  主要事迹
  作为一名党员,她对党忠诚,积极学习和响应党的各项政策和号召,对待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并取得较为满意的教学成绩。担任班主任工作,兢兢业业,始终坚持“让优秀成为习惯,做最优秀的自己”的带班理念,对学生关怀备至,鼓励学生不断超越自我。在2022年冲刺“学测”工作中,所带文科班取得了全班全员过关的好成绩。
  班主任工作重视学生的心理和身体健康,走近学生,倾听学生心声,抚慰学生心灵,本着“爱生如子”的原则,让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老师的关注和关爱。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在2022年10月被评为淮安区优秀班主任。本着“把平凡事做好”的工作原则,用教育初心鞭策自己,认真对待工作真诚对待每一位同事,善待每一个孩子,坚持做一名负责任的教师。

 
  爱岗敬业模范
  

  支中华
  淮安中学教务处教务员
 
  年度成绩
  校优秀职员
  主要事迹
  他坚守在教务员的岗位上,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了各项工作。他不辞辛劳,任劳任怨,确保各项课务安排和考试工作都能顺利进行。三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在高考报名、学测报名材料整理工作方面,他不厌其烦地与家长、学生反复沟通,准备材料,确保高考报名应报尽报,不缺不漏。
  作为党员,支老师以身作则,带动周围的同事。他尽量多的承担一些,集体备课检查,各学科每周开评课的巡视,从不缺席。试题读卡,尽可能在第一时间进行,确保了老师们及时批阅。
  在教务工作过程中,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发了许多小程序处理繁琐的事务,大大方便了年级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创新中自强不息,在创造中开拓进取。他作为一位普通的教务工作人员,爱岗敬业的品格得到老师们的认可和尊敬。
 
  
  苏晶晶
  淮安中学原团委副书记
  原高一1部生物老师
 
  年度成绩
  市“淮上英才计划”533英才骨干人才培养对象
  区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
  主要事迹
  他注重学生的行为和学习习惯的培养,让学生养成踏实、诚信、奋斗、感恩的良好品质,让学生学会思考、学会独立,他所带班级在历次考试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2022年9月担任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工作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圆满完成了团区委布置的各项工作。认真、智慧地组织教师节征文比赛、国庆演讲比赛、十佳歌手比赛、“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五四辩论赛等活动,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担任“百草园”生物学社指导老师,认真负责,组织活动多样。招生期间,工作兢兢业业,每天晚上加班加点奔波在区外各个初中学校,经常忙到12点多。2022-2023学年度参加市期末考试命题工作,得到命题组好评。
  他平时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被评为淮安市“淮上英才计划”533英才骨干人才培养对象。

 
  业务精湛模范


  仇从俊
  淮安中学原高二Ⅱ部语文老师
 
  年度成绩
  区优秀班主任
  校优秀教师
  校优秀班主任
  校优秀备课组长
  校优秀作文辅导竞赛老师
  主要事迹
  他从教10年,7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2022学年担任高二Ⅱ部语文备课组长、高二Ⅱ部20班班主任,任教两个班语文。他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始终以“岗位可以平凡,追求必须崇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待专业知识不断学习,广师求益,在备课组内经常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学习。他平时注重研究新教材、新高考,并且不断与时俱进,更新自己的知识,始终保持着专业水平的领先。他专业能力强,深入浅出讲解知识点,让学生轻松掌握,在学生群体中获得优良的口碑,教学成绩一直优秀,居同类班级第一,且有较大幅度领先;他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校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被评为文化优胜班级,本人被评为淮安区优秀班主任。

 
  家长赞誉模范
  

  雍静
  淮安中学教务处副主任
  原高三Ⅰ部历史老师
 
  年度成绩
  省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市教学设计一等奖
  受邀开设市高中历史开学第一课
  区优秀班主任
  校“而立杯”优课竞赛一等奖
  校优秀班主任
  校优秀干部
  主要事迹
  她热爱教育事业,教学能寓理于史,更能寓教于乐。她注重教学方法的更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凭借出色的教学能力,获得了省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作为班主任,她始终把“以爱育爱”作为工作重心,注重细节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她鼓励学生互相合作,在总结与反思中共同成长。她以一月一主题的形式开展班级学习竞赛活动,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能力。她及时察觉到学生的心理变化,做好全方位的心理辅导工作。担任班主任,每学期都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作为教务处副主任,她善思善学,积极主动帮同事们排忧解难,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出谋划策,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干部。她撰写的《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以信息技术助推学科融合教研》校级组织实施案例被市教育局评选为典型案例。

 
  卓越团队模范
  

  淮安中学2023届高三管理团队
 
  年度成绩
  2023届高考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一本达线1183人,录取南大3人、浙大2人,985、211、双一流累计156人。
  主要事迹
  在“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指导思想下,2023届高考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目标引领,奋勇前行,硕果累累:根据学校“2299”总体目标,结合年级的具体情况,制定“名校有突破,一本再提升,二本有增长”的高考目标。
  德育活动,激发热情和稳定心态:通过系列励志主题班会等德育活动对学生进行五育教育。
  科学分类,精准点培与导师制辅导:根据学生数次成绩的比对与分析,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精准定位导师制对象。
  未雨绸缪,疫情面前勇担当。疫情放开后,在高三的冲刺关键时期,级部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线上与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授课。
  传递人文关怀,提升教师幸福感。勤询问、多关注,及时了解各位老师的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予以必要的关心和帮助。
  时间切块,优化答疑方式,提分增效。一轮复习结束后,根据学校要求,年级对自习时段进行分科切块,让复习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家长组

 
  家庭教育模范
 

  李彩霞
  淮安中学原高三Ⅱ部1班李文卓、高三Ⅱ部5班李天卓母亲
 
  年度成绩
  在2023年高考中,她的孩子李天卓、李文卓分别被北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录取。
  主要事迹
  作为家长,她教育孩子懂得感恩。她家孩子是双胞胎,孩子十岁前爸爸在部队服役。孩子成长过程中,她家遇到了太多的困难,同时也遇到了太多的好心人。她一直教育孩子要学会感恩,感恩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人。
  轻松家庭陪伴。高中三年她与丈夫风雨无阻每天接送孩子。每天认真听孩子讲班级里的事情,从不经意的聊天中,发现孩子真实的学习状态与同学相处的情况。她还通过写信方式,与孩子进行深入交流。每天孩子起床后,打开《新闻联播》,让孩子了解国家大事。每天在孩子晚上回家前准备好水果,播放健康的歌曲,陪伴倾听。
  强化家校合作。每次考试后及时与老师联系,了解孩子近阶段的学习状态和生活状态,必要时去学校与老师交流,准确了解孩子的状况。全力配合老师工作,形成教育合力。  
  做好心理疏导。孩子进入高中阶段,她注重及时与孩子沟通疏导。同时,她积极参加了一个家庭教育沙龙。在沙龙里与各位专家探讨孩子成长问题,及时纠正自己错误的育儿方法,更新自己家庭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