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2016-2017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介绍(淮中篇)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14 09:35:24 浏览次数:

教师候选人

于敏 _DSC0063_副本_副本.jpg
于敏
淮安中学高二Ⅰ部政治老师


  年度成绩:
  带领的校团委获省级表彰2个
  省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
  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区优秀教育工作者
  校优秀干部
  指导区外333名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主要事迹:
  他负责的学校共青团工作,有声有色,务实创新,高端大气上档次。他所带领的校团委组织大型文体活动,努力打造精品社团,完善学生会自主管理,这些举措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为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他担任校团委书记期间,校团委获国家级表彰1个,省级表彰3个。其中,“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为“团中央”授予基层团委的最高荣誉。他本人先后在井冈山、北戴河等国家级、省级以上共青团系统培训中交流发言累计10次以上,被共青团江苏省委表彰为“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多年来,他一直担任学校“区外招生组”组长,成为了连接区外初三学子和淮安中学的桥梁和纽带。2017年区外招生,他成功指导了330多名区外优秀学子报考我校。2017届高考,他担任高三1部(6)班班主任,任教(1)班、(6)班政治学科。他的政治课,幽默风趣,脉络清晰,务实高效。担任班主任期间,他任劳任怨,细心照料每一个学生,认真关心“后进生”成长。他每天早晨坚持5分钟小班会,给学生信心和鼓励,是(6)班学生的精神支柱,陪伴学生圆梦大学。

 

马士龙_DSC0017_副本_副本.jpg
马士龙
淮安中学高三Ⅱ部化学老师


  年度成绩:
  高考阅卷优秀教师
  市优秀班主任
  校优秀教师
  校优秀班主任
  高考班级管理特别贡献奖
  主要事迹:
  他在班主任工作中勇于探索新的班级管理模式,尤其在班级小组目标的引领、小组量化考核、班级制度的完善等方面,调动班级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神经,能够让每一位学生参与班级管理之中,让每一位学生都在为梦想而奋斗,形成积极向上的班风。他关心学生,从不放弃班级任何一名学生。能够根据不同类型学生,制定不同的教学方案,指导学生有效提高学习的方法,从而实现课堂效率最优化。原高三II部(4)班学生杨道远同学毕业聚会时曾说:“在高二一心想学习传媒的我从没有想过自己能考上本科,但到了高三,在马老师的带领、指导、激励下,让我重新树立了勇气,使我学习劲头一天比一天好,最终圆了我的大学梦。”在他的带领下,原高三II部(4)班取得了2017年高考辉煌的成绩。他本人也被评为“校优秀教师”、“校优秀班主任”、“淮安市优秀班主任”。

 

刘常爱_DSC0100_副本_副本.jpg
刘常爱
淮安中学高二Ⅰ部语文老师


  年度成绩:
  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总决赛指导老师特等奖、一等奖
  “苏教国际杯”省中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指导老师二等奖
  省“名师点拨杯”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优秀指导奖
  区教师业务考核活动高中语文学科二等奖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作为语文老师,她研究教法学法,潜心于新课题模式的思考、尝试,撰写教学论文、教学设计,多篇获省、市奖项且发表核心期刊;她重视阅读与写作,追求读写结合、读写相生,通过多样化的方式,让学生喜欢语文、爱上语文,让阅读融入每个学生的生活;她的语文课轻松自由,妙趣横生,注重基础,延伸拓展,充满诗意。作为备课组长,她团结本组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硬笔书写大赛、各类作文大赛、经典诵读比赛,为学生搭建自我展示的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学会表达自我、彰显自我,尽显青春风采。
  2016-2017学年,两次被评为“优秀教师”;2017年,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总决赛,荣获指导老师特等奖和一等奖,“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十六届中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荣获指导老师二等奖,2016年江苏省“名师点拨杯”中小学生作文大赛,荣获优秀指导奖。

 

张巨康_DSC0022_副本_副本.jpg
张巨康
淮安中学高二Ⅱ部体育老师


  年度成绩:
  所带高一II部(7)班被评为区“周恩来班”
  上学期期中考试考核分、期末考试考核分两部同类班级第一
  下学期期中考试考核分、期末考试考核分两部同类班级第一
  校优秀班主任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工作以来,他一直秉承“一个都不放弃”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学生,想方设法促成绩!能够深入学生,走进学生内心世界,帮助学生排忧解难,孩子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巨康哥”,并声称“自从有了巨康哥,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
  经过一年的努力,(7)班在他的带领下,打造出了一流的班集体,被评为淮安区“周恩来班”。此外,他还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
  “先生之风,山高水长”正是学生对他爱戴的真实写照。那山那水那淮中,那人“巨康”在其中。他的万丈光芒得到了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肯定,家长们说:“张老师,你就是淮中的‘最美教师’!”

 

李宇洁_DSC0104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李宇洁
淮安中学高三Ⅰ部数学老师


  年度成绩:
  校优秀教师
  校优秀班主任
  校高考班主任特别贡献奖
  校高考教学特别贡献奖
  主要事迹:
  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忠于职守。工作上扎扎实实,勤勤恳恳,顾全大局,教学成绩显著。爱心对待学生,呵护学生成长,深受学生和家长的爱戴。
  作为一名数学教师,她认真钻研教材,能针对学生的个性特点,因材施教,充分发挥学生的思维能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用各种设备进行教学,教学成绩显著。
  作为一名班主任,她抓住一切机会对孩子们展开感恩教育,创设机会让每个孩子能自信的展现自己,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通过家校合作,很多特殊生在关爱下成了知心朋友。
  由于她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单二敏_DSC0027_副本_副本.jpg
单二敏
淮安中学高一Ⅱ部数学老师


  年度成绩:
  校优秀导师
  校优秀教师
  校优秀班主任
  校高考“教学工作特别贡献奖”、“班级管理特别贡献奖”
  每次联考、统测成绩均领先年级同类班级
  所带的班级被评为校“周恩来班”称号
  主要事迹:
  她于2016年8月担任高三Ⅱ部(13)班班主任工作兼数学教学工作。一年来,工作认真负责,班级管理严而有序,班风正,学风浓。各次考试均领先同类班级。2017年高考更是遥遥领先,本科达线32人。被称为普通班类的一匹“黑马”。与学生沟通有耐心,讲方法,有成效。重视学生平时的异常举动,通过与家长及时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心理活动,耐心诱导与说教。数学教学中,灵活备课,狠抓基础,循序渐进,针对性强。“己不正不能正人”,为了让普通班的学生有时间紧迫感,经常在学生之前到班,虽然会有学生反感,但久而久之也都习惯较早进班学习,学风也由淡转浓,因此深得家长与学生的信任与支持。她经常对学生讲的一句话是“宁愿现在你们恨我”。

 

周学科_DSC0003_副本_副本.jpg
周学科
淮安中学高一Ⅰ部英语老师


  年度成绩:
  带领的高三I部英语备课组获得高考突出贡献奖
  高三I部(14)班本一人数位居同类班级第一
  任教的高三I部(3)班英语高考成绩位于同类班级第一
  班级两学期均被评为校“周恩来班”称号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他在教学上精益求精,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年都获得校或局级表彰,2017年所带的高三I部(3)班高考成绩位居同类班级第一;班级管理求真务实,班级每年都被评为“优胜班集体”,多次获得校、局授予的“优秀班主任”称号,2017年所带高三I部(14)班本一人数位居同类班级第一;备课组工作扎实有效,所带备课组多次获得市、区教育局“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7年高三I部英语组获得校“高考突出贡献奖”。

 

魏俊标 _DSC0025_副本_副本.jpg
魏俊标
淮安中学高一Ⅰ部化学老师


  年度成绩:
  担任班主任的高三I(19)班高考成绩突出
  任教的高三I(19)(18)高考化学成绩突出
  校高考班级管理特别贡献奖
  校高考备课活动组织特别贡献奖
  校高考教学工作特别贡献奖
  校优秀班主任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陪伴学生是他做班主任的信条。高三这一年,他每天早出晚归,放弃小家为大家,陪伴在学生左右,利用晨读和晚读宝贵时间与学生谈心交流,帮助学生排忧解难,哪怕是寒假还坚持到校陪伴来校学习的同学,为他的学生默默陪伴,暗暗助力。
  交流谈心是他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的核心手段:同学们都亲切的称他为“大标子”,因为同学们有什么思想包袱都愿意向他倾诉。他基本上每月与所有学生交流一次,对于特殊类型的学生,如学习困难型的他手把手进行方法指导和要求任课老师进行帮扶,信心不足型的他指导如何树立信心。
  激情为先是他课堂的主特色。同学们在他的课堂上经常听到洪亮的声音,连上课瞌睡的同学也被老师的激情所感染;“此处应有掌声”更是他课堂上挂在嘴边常说的一句话,他经常对同学们精彩的分析进行表扬鼓励,课堂上经常爆发出阵阵掌声,也洋溢着同学们收获的喜悦。

 


  学生候选人

刘宣泓_DSC0011_副本_副本.jpg
刘宣泓
淮安中学高二Ⅱ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国庆演讲比赛获二等奖
  校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合唱领唱者
  校诗歌朗诵比赛获一等奖
  主要事迹:
  他现任高二Ⅱ部(1)班班长、体委。他到高中生活一年多以来,思想积极,表现优秀,努力向名校而奋进。学习刻苦,品学兼优,对老师布置的工作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生活勤俭节约,乐于助人。一直坚持多方面发展,全面锻炼自我,注重综合能力、素质拓展能力的培养。长期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待人真诚友善,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获得了多项荣誉。

 

汪倜鸥_DSC0075_副本_副本.jpg
汪倜鸥
淮安中学高二Ⅰ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省化学“玻尔多肽杯”二等奖
  信息学竞赛提高组省三等奖
  校三好学生
  主要事迹:
  他学习态度端正,思维敏捷,勤学好问,扎实严谨,成绩优异。能够及时高效地将老师教授的学习方法付诸学习实际中。对各门学科都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他的团队合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强。在高一辩论赛过程中,他在素材收集整理、论点论据的加工提炼上都不遗余力,贡献自己的才智,最终班级在辩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他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对问题有追根求源、执着探究的精神,善于在思考问题的过程中发现新问题并找出解决方法。在短时间内无法解决的问题,也能够科学合理地调配时间,通过自主探究和合作学习来解决。
  他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信息学科竞赛中有所收获。目前已获普及组江苏省一等奖、全国二等奖,提高组省三等奖,获得本赛季复赛资格,正在积极准备参加省级复赛。

 

陈星宇_DSC0053_副本_副本.jpg
陈星宇
淮安中学高三Ⅱ部(2)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三好学生
  校十佳学生干部
  校优秀学生干部
  校英语风采大赛一等奖
  主要事迹:
  作为学生会主席,她的三年韶光,从青涩走向成熟,能够协助老师、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作为班长,她能熟练地处理班级各项事务,团结好同学关系,是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她关心班级学生学习情况,与班级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共享着丰富多彩的青春回忆。
  作为一名学生,她在平时的生活中,团结同学,友善待人,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她在高二的几次大考中,成绩优异,位于班级前列。在小高考中,她也收获了较为理想的成绩。她为班级荣誉而战,代表班级参加校辩论赛,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在校英语风采大赛上亦一展风采,荣获一等奖。作为护旗手,她在国旗下的句句誓言都铭记在心。

 

张睿智_DSC0071_副本_副本.jpg
张睿智  
淮安中学高三Ⅱ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中学生作文大赛省三等奖
  省吉尔多肽杯化学竞赛一等奖
  高中数学联赛省二等奖
  物理奥赛省一等奖
  校三好学生
  主要事迹:
  他的思维敏捷,品德优秀,学习成绩优异,在各类学科的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习中,他善于思考,敢于发问,刻苦拼搏;在生活里,他乐于助人,团结同学,是老师的好助手;在上学路上,他总是以奔跑的身影“飞进”班级;在课堂上,他总能用抢答问题的热情燃烧整间教室;在奥赛钻研上,他总是以敏捷的思维与独到见解令人折服;在放晚学后,他总是用桌上的台灯照亮整个班级。他的不懈努力,在向所有人证明:胸有凌云志,就没有什么不可攀登!

 

胡雨蒙_DSC0042_副本_副本.jpg
胡雨蒙
淮安中学高二Ⅱ部(8)班学生


  年度成绩:
  高一期末考试年级第三名
  主要事迹:
  她学习踏实、刻苦,学习目的明确,计划性强。平时勤学好问,善于思考,乐于钻研,学习成绩优异。高一期末考试取得了年级第三的好成绩。她始终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昂扬的斗志。他践行着自己的学习信念,肯定自己,挑战自己,并一直努力超越自己。
  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她深深懂得“一花独放不是春”,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愿和他一起探讨、向他请教,她也以能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而感到自豪。
  作为班干部,她严格要求自己,以集体荣誉为重,带头遵守校规校纪,注意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学。她热爱班级,工作认真负责,以身作则,从不计较个人私利,积极协助老师和班长处理班级里出现的各种问题,有效的维持了班级的秩序,使班级的规范化管理得以常态化进行。

 

陶琪_DSC0110_副本_副本.jpg
陶琪
淮安中学高二Ⅰ部(19)班学生  


  年度成绩:
  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决赛特等奖
  校文艺标兵
  主要事迹:
  2016年10月,她参加校国庆演讲比赛,收获颇丰;参加校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在艺术节上展示了自己的艺术才能。2017年4月,她在学校举办的“五四杯”辩论赛中一路进步,半决赛中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在年级举办的诗词大会上,她更是身兼导演、编剧、策划、演员数职,勇于付出精力,带领本班在二十多个参赛班级中拔得头筹。其剧本《梧桐缺》的编写,更是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2017年8月,她代表学校参加由北京大学等三十八所高校联合举办的创新作文大赛,在二千万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全国特等奖的佳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黄靖涵_DSC0038_副本_副本.jpg
黄靖涵
淮安中学高三Ⅰ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三好学生
  期末考试年级第一
  第一次月考级部第一
  主要事迹:
  作为高三Ⅰ部(1)班的一员,她秉承“周围的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的理念, 学习认真刻苦,一直默默发力。她品行端正,学习成绩优秀,关爱集体,团结同学。她相信勤奋铸就辉煌,并一直能坚持努力,几次考试都获得优秀成绩。在学习过程中,她一丝不苟,真正做到了“提前预习,专注听讲,限时作业,及时纠错”。养成了惜时、专注的好习惯。她多次荣获校“三好学生”称号。

 

蔡磊_DSC0036_副本_副本.jpg
蔡磊
淮安中学高三Ⅰ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物理竞赛省一等奖
  校三好学生
  主要事迹:
  他品行端正,学习优秀,关爱集体,团结同学。他相信勤奋铸就辉煌,通过奋斗拼搏,是一定能达到的。他在学习中勤学笃思,努力进取,与同学相处融洽,互帮互助。他彬彬有礼,对老师尊敬礼让。他活泼开朗,与同学融洽相处。他心怀梦想,扬帆远航,踏实地斩荆勇往。他愿居静室,天心明月时,得孔颜之乐。他要笙歌江尘,众寂无声处,发惊雷之声。他在江苏省物理竞赛中获省一等奖,多次获校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