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2015-2016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介绍(文通篇)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07 18:26:58 浏览次数:
文通中学教师组
 
王兰梅
文通中学Ⅱ部初三数学老师
年度成绩:
  市优课竞赛一等奖
  区优秀共青团辅导员
  区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她连续多年任教初三毕业班的数学,辛苦不言而喻,每天从早读课到晚办公,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出现在办公桌前认真钻研或在教室里答疑解惑。她关爱学生,力求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以真诚、公平、认真赢得了学生的信任,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她谦虚好学,常与其他教师共同探讨教学中出现的困惑。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她所任教的班级在历年数学中考中成绩名列前茅,她用她的热情引领学生步入知识的殿堂,获得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和好评。
  参加工作12年以来,她始终奋斗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勤奋踏实,追求上进,努力钻研,连续多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撰写的教学论文在市、区多次获奖。她所教班级中考数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李娜
文通中学Ⅰ部初三化学老师
年度成绩:
  市初中化学学科教学设计一等奖
  市初中化学学科教学论文二等奖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教育好每一个学生!”是她工作的信条。
  她多次成功开设校级、区级公开课,受邀参加第二届全省中学化学教研活动专题研讨会并开设一节成果展示课,均得到老师们一致好评。
  她是同学们信赖的教师,又是同学们亲密的好朋友,同学们亲切的叫她娜姐。因为她与学生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同时对学生又不缺乏严格的要求。她积极开展第二课堂,创立CE社团,培养学生们的实践和创新意识。
  她参加工作9年来,始终奋斗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她勤奋踏实,努力钻研,曾获得市优课竞赛一等奖、市教学设计一等奖、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区先进个人,连续多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她所教班级中考化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陆绕红
文通中学Ⅱ部初二英语老师
年度成绩:          
  校先进个人
  校“明星班主任”
主要事迹:          
  她自2004年到现在,一直在文通中学担任英语教学工作,刻苦努力,成绩显著,多次被评为校“先进个人”、校“明星班主任”。在2015届初三年级教学中,所教班级平均分、优生率均为学校第一。在工作中,对事业的执著追求让她乐此不疲地为之付出着。为了把课上得生动有趣,她在备课中倾注了很多心血;课堂上从不轻易否定学生的观点,有的只是循循善诱。每节课都给每一个学生一次回答问题的机会,平等对待每一人。此外,她让每个学生牢固树立“做人第一”的思想,并以身作则,无声示范着做人的真、善、美。
  不管是刚参加工作的天真活泼、热情奔放时,还是教学数十年后的稳重严谨期,她始终不变的是拥有一颗童心和爱心。她为是一名老师而自豪!
 
 
吴锦珍
文通中学Ⅱ部初三历史老师
年度成绩:
  区优秀教师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从文通第一届初三开始,她就一直在初三中考一线从事历史教学,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不过她从不诉苦,兢兢业业完成各项任务。她把晦涩难懂的历史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给学生,每节课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站在教室,以和蔼、轻松、认真的形象去面对学生,深受学生的喜爱与好评。在历年中考中,她所任教历史中考成绩一直名列前列。
  她谦虚好学,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常与其他老师共同探讨教学困惑。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教学理念,教育教学成果突出。她在2015年度初三教师业务考核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2015年被评为淮安区优秀教师;在2015年市公开课获得一致好评;在2016年区中考研讨会中上的示范课也深受好评。曾在市优质课竞赛获得一等奖,市教科室论文评比一等奖。
 
 
胡萍
文通中学Ⅰ部初三英语老师
年度成绩:         
  区先进个人
  校“明星教师”
主要事迹:        
  在教书育人中,她把满腔的热情献给了她挚爱的学生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这小小的三尺讲台,使这块沃土上的花儿茁壮成长,竞相绽放。
  她善于学习,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实干家。从事教学工作的同时,坚持业务学习,不断改进教学手段,吸收先进的教育理念。在多年的英语教学工作中,她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
  她撰写的论文《浅谈教师的服务性》和《如何在英语教学中培养学生良好的语感》分别获得省、区二等奖。她的教学成绩始终优异,2014年所带的两个毕业班在中考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年年都被评为校优秀教师、校“明星教师”。
  她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一定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让桃李香满天下!
 
 
殷志春
文通中学Ⅰ部初三物理老师
年度成绩:               
  区物理骨干教师
  区初三物理教师业务考核二等奖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他一直秉承“先成人后成才”的教育理念,多年如一日以身作则,净化学生的心灵,陶冶学生的情操,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高尚的品德,让他们在成长中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而受益终身。
  从教十八年来,他注重业务学习,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与研究,并同自己的教学实际结合起来,努力探索,不断创新,追求教学效益的最大化。曾获得市优课竞赛一等奖,市教学设计一等奖,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撰写的教学论文在市、区多次获奖。他在工作中注意同新、老教师互相切磋教材教法,不断更新、充实教学内容,确保课堂40分钟的效率。同时能不断积累经验,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任教初三多年,教学成绩显著,在历次中考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徐鹤鹏
文通中学后勤服务处采购员
年度成绩:
 
主要事迹:
  他为人忠厚,古道热肠。平时,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老徐”。 进入文通后,老徐就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尽心尽责地做好每一件事。从餐厅操作工、食堂保管员、校产校具管理员到后勤采购员,老徐几乎干遍了后勤工作的全部工种。他常说:“是学校给了我工作的机会,给了我发展的空间,我要珍惜机遇,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努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多年来,老徐凭着对后勤工作的热爱和执着,兢兢业业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勤勤恳恳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的信念,甘于奉献,热情服务,忠诚实践着为教育教学服务的理念。他的努力获得了领导的赞许和同事们钦佩的目光,大家都认为,老徐是学校后勤工作的一个标杆,一面旗帜。
 
文通中学学生组
 
 
刘畅
文通中学Ⅰ部初三(10)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优秀学生
  校优秀团员
  校优秀课代表
主要事迹:
  他热爱学习,成绩优异,在班级乃至年级中都是名列前茅。在学习中,他探索寻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刻苦,用刻苦钻研的精神对待学习,并取得辉煌成绩。
  他责任心强,连任三年数学课代表,多次被评为校“优秀课代表”、校“三好学生”。他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协助老师一同提高班级的数学成绩,一丝不苟履行职责,兢兢业业,做老师的得力助手,并做好学科的学习带头人,主动帮助数学较薄弱的同学,努力不让任何一名同学掉队。
  他品德高尚,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班级中,他关心同学,尊重每一名同学,真诚地与每一名同学友好相处,为同学排忧解难。他关心集体,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尽到自己作为班级的一分子的职责,维护班级集体的荣誉。
 
 
刘子涵
文通中学Ⅱ部初三(26)班学生
年度成绩:
  江苏十佳少年
  校学习标兵
  校优秀共青团员
主要事迹:
  她个性开朗随和,待人友善,做事认真负责。在学习上,她务实奋进、锐意进取,注意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对知识理念的把握;她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努力向知识的广度与深度发展。成绩优异,在各次考试中均名列前茅。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平时的努力和有效的学习方法,她坚信,“态度决定一切”,端正的学习态度是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在生活中,她坚持以友好的方式对待身边的人,细心聆听他人的心声,与同学相处融洽,学习时相互扶持,她还乐于帮助同学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年来,她取得了累累硕果:校“三好学生”、 校“优秀共青团员”、校“学习标兵”。她谨记,胜不骄,败不馁,不断前进,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光彩!
 
 
许沁怡
文通中学Ⅱ部初三(26)班学生
年度成绩:
  区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一等奖
  校优秀学生
  校学习标兵
  校优秀团员
  校优秀学生干部
主要事迹:
  她热情、开朗,勤奋好学,兴趣广泛,是品学兼优而又极具创新力的学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更是同学们可信任的朋友。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努力地完成着自己的奋斗目标。在一次又一次的学习生活实践中,无不体现着自尊、自强、自信的特点。在老师的精心教导下,她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应把“德”放在首位。在学校,她乐于助人,同学需要帮助,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抢在前面;在家里,除了做好自己的事,还帮助母亲做饭,帮父亲整理资料。在她的带动下,很多同学加入了“讲道德”的队伍中。学习成绩优异,经常受到老师表扬。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一直认为每个生活在世界上的人都是一个不普通的个体,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所以从来不会因为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平凡而自卑。
 
 
陈仲昌
文通中学Ⅰ部初三(9)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优秀学生
主要事迹:
  他学习认真,成绩很好,在班级名列前茅。他在学习研究中寻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勤奋刻苦,每次考试成绩都优异。
  他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帮助同学,将好的学习经验、方法与同学分享,与同学共同进步。在课后,他经常通过阅读和体育锻炼的方式,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素质。
  他性格开朗乐观,在同学之间传递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正能量,并用自己的经历鼓舞同学们面对和克服学习与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
  他爱好广泛,利用业余时间锻炼身体。他还热爱传统文化,课外广泛了解古代历史,并坚持阅读中外名著,陶冶自己的情操。
  他说:“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相信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李晨晨
文通中学Ⅰ部初三(8)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优秀学生
  校优秀团员
主要事迹:
  她学习十分认真,每日作业从不拖拉,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如有不会的问题,与老师同学沟通,敢于大胆质疑。专攻自己的薄弱知识点,查漏补缺,每次考试过后,积极分析,找出自己的不足,并及时纠正。
  作为课代表,她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帮助老师分担责任,认真布置作业,作业准时上交,对职责一丝不苟,当好老师的小助手。主动帮助学科薄弱的学生,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作为班级的一员,她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维护班级的荣誉。与同学和睦相处,乐于帮助同学,为同学排忧解难。
  在生活中,她性格开朗,尽自己所能为同学带来欢声笑语,排解他们学习上的压力。她也会在空余时间去亲近自然,放松自己的身心,以获得更高的学习效率。也会去欣赏书法作品,陶冶自己的情操。
 
 
 
严一凡
文通中学Ⅱ部初三(26)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学习标兵
  校优秀共青团员
  校古筝比赛一等奖
  校“吾爱吾师”作文竞赛一等奖
主要事迹:
  作为学生干部,她工作勤恳负责。语文课代表的她,积极向老师建言献策,主动反馈学生心声,自觉做老师的助手,同学的知音;学习组长的她,引领作用突出。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知道了学习品质是学习的根本,学习的自主性强了;践行了老师“方法是学习的动力”教导,学习的方向性明了;接受了老师的教诲,团队观念深了;认同同学的想法,勤学苦练的精神足了。
  作为家庭中的“大姐大”,她宽厚仁孝,堪称表率。平时和睦弟妹,帮助父母督促他们生活、学习;闲暇力所能及的干家务,做弟妹的榜样。老师说,什么事给严一凡,总是放心、安心。
  成绩代表过去,面对未来,她将更加科学拼搏,用实际行动铸造辉煌,用靓丽回报学校,回报师长!
 
 
黄慧敏
文通中学Ⅰ部初三(10)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优秀学生
  江苏好少年
  “苏教国际杯”作文大赛二等奖
主要事迹:
  她与人友善,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同学关系和谐,曾荣获“江苏好少年”光荣称号。她爱好广泛,如写作、阅读、书法等,曾多次在校《香樟》杂志上发表文章;代表学校参加全国作文大赛,获得“苏教国际杯”作文大赛二等奖。她深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在学习上,不用扬鞭自奋蹄,刻苦学习、主动学习、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主动查漏补缺、积极进取,成绩优异,多次被校评为“三好生”、“十佳学生”。
  作为一名英语科代表,她是同学的“知心人”,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师生信息传递的“桥梁”。她班同学学习英语的兴趣浓,氛围好。作为一名文通人,她深知:“在校是文通的学生,出校就是文通的形象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