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2015-2016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介绍(淮中篇)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07 17:54:52 浏览次数:
淮安中学教师组
 
                                                                                                                                                                伏全红
淮安中学高三Ⅱ部数学老师
年度成绩:
  辅导多名学生获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一等奖
  任教的班级高考成绩突出
主要事迹:
  作为一名数学老师,在平时的教学中,他注重对问题深入挖掘和探究,并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自2012年以来连续5年担任文通班的数学教学工作,一直致力于优生的培养,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小有成效的教学方案。所带文通班学科成绩一直较为突出,得到学生的认可。
  作为一名竞赛辅导员,在工作中,他能够耐心指导学生。广做题,多总结,深入研究问题,争取做到“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先有一桶水”。历年所辅导的学生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联赛,都有多名学生获得省一等奖。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希望在将来的教学生涯中,通过自己的努力与智慧,能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张欢
淮安中学高一Ⅰ部英语老师
年度成绩:
  区优秀班主任
  区优秀教师
  校“高考班级管理特别贡献奖”“高考英语教学特别贡献奖”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她做班主任能融入到学生中去,帮助学生化解高三的一次次考试压力,学生成绩不理想时积极寻找对策与学生一起面对,被学生亲切地称为“欢姐”。作为英语老师,她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堂组织能力强,善于抓住学生注意力,课后经常与学生交流,特别会针对学困生进行辅导检查。在2016年高考中,所任教的两个班英语优生数位列同类班级第一,做班主任的(15)班学生高考本科入围数在同类班级中位于前列,所带(15)班被授予校“周恩来班”,获得校“高考班级管理特别贡献奖”、“高考英语教学特别贡献奖”,获得区“优秀班主任”、 区“优秀教师”、 校“优秀教师”等称号。

 苏学跃
淮安中学高三Ⅱ部英语老师
年度成绩:           
  区优秀教师
  区高考特别贡献奖
  校高考特别贡献奖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他连续10年担任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工作细致、耐心、富有创造性。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校“周恩来班”。2011年所带的高二(3)班还代表淮安市参加省级“周恩来班”的评比。
  他连续8年任教校文通班的教学工作,教学成绩突出。他培养出了诸多的优秀学生。赵雅怡考入北京大学,杨扬、吕加飞考入清华大学。他的学生中还有近20人考入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一流名校。他多次获得省、市、校级优课竞赛一、二等奖。他辅导的学生有几十人次在全国各类比赛中获奖。
  在教学之余,他能投入教学科研工作,做到以研促教。2016年他主持的市级课题“英语学习中坏习惯的纠正”顺利结题。他认真研究高考试题,曾连续精准预测到高考题。

苏楠楠
淮安中学高二Ⅰ部生物老师
年度成绩:
  区优秀班主任
  区教育教学先进个人
主要事迹:
  他多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从不敢有丝毫懈怠,工作上兢兢业业。他多次获区优秀班主任、教育教学先进个人。
  他在平时的教学中,本着不让一位学生掉队的信念,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课后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关爱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状况。所带班级学科成绩年年优秀。
  作为一名班级管理者,他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积极、认真、高效的完成学校布置的每项任务。做好班主任的每一项管理工作,认真分析班级管理中的案例,不断总结完善管理方法,并积极尝试将一些先进的、科学的管理理念运用于实践。在历年的班级管理工作中,班集体年年被评为优秀班集体,所带班级各项成绩名列前茅。
 
 
李左
淮安中学高三Ⅱ部地理老师
年度成绩:         
  区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
  区优秀班主任
  区地理学科带头人
主要事迹:        
  他多年来不懈致力于高效课堂及班主任工作理论与实践的探索。作为一名地理教师,他做过几乎所有的与地理相关班类的班主任:3+X+地理班、政地班、史地班等,所带班级成绩历次与同类班级相比都名列前茅,年年都被评为先进班集体,高考都能取得优异成绩。他本人也因教学成绩和班级管理成绩突出,年年都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2014届史地班被师生誉为“史上最强史地班”。他的学生称他为“泰斗”,说他“像指挥若定的将军,是最优秀的班主任之一,对学生有很好的引导作用,有这样的一位班主任感到很自豪”;领导、同事说他是“定海神针”,所带班级总是具有“向心力”。班级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历次测试在同类班级中均名列前茅。
 
 
孟国君
淮安中学高三Ⅰ部语文老师
年度成绩:               
  市先进个人
  校高考班主任、任课老师特别贡献奖
  校优秀班主任
  校优秀教师
  校“周恩来班”班主任
主要事迹:
  他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的毕业班高考成绩较为突出。在班级的管理上,他以小组建设激发带动学生,形成良好的竞争氛围,提升了学生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高三Ⅰ部(2)班学风正,班风浓,也正是这股凝聚力和向心力,在2016年的高考中,高三Ⅰ部(2)班取得了同类班级第一的好成绩。在学科教学上,他严格要求,精心上好每一堂课,抓好每一个学生。在他的努力下,高三(14)班的语文成绩有三人名列全校前20名。在他及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2016届高三Ⅰ部(2)班被学校授予“周恩来班”称号,他被评为市“先进个人”、校“优秀班主任”和校“优秀教师”,并获得学校颁发的高考“班主任特殊贡献”和 “个人教学特殊贡献奖”。
 
 
林纪强
淮安中学高二Ⅱ部化学老师
年度成绩:
  区优秀班主任
  校优秀班主任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他2004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淮安中学任教,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平时的班级管理及教学中,始终教育学生“尽吾力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他认为“教师最大的享受、最大的乐趣就在于觉得自己是学生所需要的,是学生所感到亲切的,是能够给学生带来欢乐的。”在平时的班级管理及教学中能走进学生的心里,与学生打成一片,被学生称为“强哥”的他既是学生的恩师,更是学生的益友。在课堂教学中,他能够将知识通俗易懂的讲授给学生,善于激励学生,课堂氛围轻松活泼,形成幽默的教学风格。他先后被评为区“高中化学骨干教师”、 区“优秀班主任”、 区“先进个人”、 区“优秀教师”、 省“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高级教练员”等。
 
 
徐斌
淮安中学高三Ⅱ部数学老师
年度成绩:
  市优秀班主任
  校优秀教师 
  校优秀班主任
  校高考特别贡献奖
主要事迹:
  他连续多年担任高三教学工作,凭借突出的工作能力和扎实的业务素质,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被区教育局授予“优秀班主任”和教育教学“先进个人”等称号,2016年被评为市优秀班主任,在校、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分别获一等奖、二等奖,在校 “优秀教案”评比和 “新秀杯”“而立杯”优课竞赛中多次获奖,参与了2011年度《优化方案》、《赢在训练》等系列丛书数学学科的编写,并荣获优秀副主编称号。
  他对学生“严字当头,爱在其中”,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将爱心洒向每一个学生。自2013年以来连续4年担任高三班主任工作,高考成绩在同类班级中名列前茅,并在2016届高考中所带的高三(3)班取得了全班57人入围55人的优异成绩。
 
淮安中学学生组
 
 
丁明慧
淮安中学高三Ⅱ部(6)班学生
年度成绩:
  省生物竞赛一等奖
  校十佳学生
主要事迹:
  她是一位勇敢的追梦人,她相信“最努力的人最幸运”,她相信“成功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她在2016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江苏赛区获一等奖,在2015~2016学年度被评为校“十佳学生”。
  作为一名高三学子,她感恩谆谆教诲的老师,感谢风雨同舟的伙伴,她所在班级在2015~2016学年度被评为淮安市“周恩来班”。她深知,一切成绩都已成为过去,我们可以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她希望,自己能与六班的同学们一起圆梦大学,回忆高中这段美好的日子。
  她将心怀梦想与感恩,朝着花开的地方、诗的远方全速前进。
 
马龙瑶
淮安中学高二Ⅰ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市“电信杯”英语口语比赛二等奖
  校余新牙奖学金一等奖
  部计算能力比赛三等奖
  校三好学生
主要事迹:
  她乐于助人,努力帮助同学。在学习上,她认真刻苦,对老师布置的任务能够不折不扣地完成,始终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遇到问题积极思考。
  她在平时的小组活动中,积极参与组内活动,帮助组长收交作业,在每周的大扫除中,积极主动地完成劳动委员分配的任务。
  她的座右铭是此刻打盹,你将做梦;此刻学习,你将圆梦!她的理想大学是上海复旦大学。
  她坚持不懈的精神、明确的目标,将让她在接下来的高中生活中不断前进。
 
刘珩
淮安中学高二Ⅰ部(8)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三好学生
  校“坚持之星”
  校“泰山奖学金”
  校书画作品二等奖
主要事迹:
  在学习上,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从进校以来从未松懈。对未来有明确的目标,能够对问题钻研思考;面对困难坦然接受,努力克服,不埋怨不抱怨。在自己认真学习的同时,还努力帮助同学学习,带动班级学习氛围的建设。
  作为团支书,她能积极完成学校的各种任务,建设优秀团支部,并以黑板报为主阵地积极宣传正能量,为班级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巨大贡献。作为课代表,她是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将同学学习中的疑问及时反馈给老师,尽心尽责。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就是一个小老师,为同学释疑解惑,争取班级学习效益的最大化。
  她正在不断的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坚持不懈的斗志,愈战愈勇的精神,忠实肯干的作风,正引领她不断创造新的成绩。
 
 
陈佳宇
淮安中学高三Ⅱ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任班长班级获得校辩论赛冠军、校先进班集体、周恩来班
主要事迹:
  他作为文通班的班长,认真做好老师的助手,管理好班级工作,使班级各项工作能顺利进行。班级获得校辩论赛冠军,获得校先进班集体、周恩来班等荣誉称号。现在的高三Ⅱ部(1)班,是一个蓬勃向上的班集体,正在奋勇前行。
  作为学生,他学习上,不唯书,不唯上,理解深刻独到,学习成绩优异;生活中,他不苟安,不苟同,善于思考,努力地往目标前进。
  他爱好文学,经常写些文学作品。他不怕吃苦,学习勤奋,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他喜欢帮助同学,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研究题目,在他的带动下,班级同学的学习成绩好,学习氛围浓。他还团结同学,真诚待人,关心班级的发展。
  他相信,只要努力,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考取理想的大学。
 
 
周佳慧
淮安中学高二Ⅱ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省中学生书法大赛一等奖
  省吉尔多肽杯化学竞赛三等奖
主要事迹:
  她重视品德修养,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友善,文明礼貌,热爱集体。
  她勤勉不懈,作为班级数学课代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谨遵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坚持奉献服务的思想理念,在她的带领下,班级数学成绩一直领先。在平时的学习中,全力以赴,成功不骄傲,失败不气馁,认真刻苦,不畏挫折。
  她坚定信念,作为淮安中学的一名学生,立志图强,力争为母校增光添彩。
 
 
庞逸民
淮安中学高三Ⅰ部(20)班学生
年度成绩:
  省优秀学生干部
  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省二等奖
  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省二等奖
  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省二等奖
  校十佳学生
主要事迹:
  他作为团支部书记,工作认真负责,积极组织班级小组活动,参与校团委组织的活动,是老师的好帮手,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她学习勤奋刻苦,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有很强的钻研精神,能认真做好课堂笔记,能及时完成作业,讲究方法,做到有错必纠,各学科成绩优秀,在月考、期中、期末考试中他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他积极参加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培训,获得数学、化学、生物奥林匹克竞赛江苏省二等奖。在刻苦学习的同时,他也不忘锻炼身体,在校运动会中获得男子4*100米第一名、男子400米第二名和男子800米第四名。他相信成功一定属于自己。
 
赵志远
淮安中学高二Ⅱ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省吉尔多肽杯化学竞赛一等奖
  市“电信杯”中学生英语口语大赛一等奖
主要事迹:
  他不虚浮、不骄傲,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用坚定不移的信心与所向披靡的勇气,一心前进,追求第一。
  日常生活,他是有求必应的帮助能手。困难中总与同学站在一边,凝心聚力,在班级中掀起不怕困难不放弃的浪潮。不苟安、不求同、独立思考。相信胜利永远属有思想的人。
  相信未来,他坚持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用实力与成绩去说服一切。通向未来的路上,必将拼尽所有,为自己、为国家,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用汗水去创造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赵津艺
              淮安中学高三Ⅰ部(20)班学生              
年度成绩:
  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省二等奖
  校余新牙奖学金一等奖
  市“最美中学生”
  校三好学生
主要事迹:
  她作为学习委员和数学课代表,秉承“让周围的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的理念,工作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好帮手。在她的带领下,她所在班级的文化成绩一直名列第一;她勤奋刻苦、积极进取,在高二下学期淮安市统测中,她勇夺年级桂冠,成为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她以“团结互助”、“待人友善”成为同学们的好朋友;她以“孝老爱亲”、“关心体贴”成为父母眼中的好女儿。也因此获得了校余新牙奖学金一等奖、淮安市“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她相信勤奋铸就辉煌,并一直默默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