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学习小组建设

浅谈学习小组建设

作者:黄军 发布时间:2016-09-19 09:19:03 浏览次数:
 
为推进小组合作学习顺利实施,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自治自理能力,增强集体荣誉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劳动习惯,努力建设一个具有尊师守纪、勤奋学习、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班集体,特制订班级管理规定。每组每周基准分为100分,每周总结一次,根据组内每位同学行为表现进行加减分。每周班内评出三个优秀小组,每月计算各组月积分评出三个优秀小组报学校表彰。
1、出勤:迟到、早退每人次扣2分,旷课扣5分(包括升旗、跑操)2、值日:不及时每人次扣2分,不值日扣5分(班级、宿舍),宿舍晚就寝讲话每人次扣5分
3、保洁:保洁不到位扣2分
4、作业:不及时每人次扣2分,不交或抄袭扣5分。
5、上课纪律:打瞌睡每人次扣5分。睡觉、讲闲话等每人次扣10分(包括:晚自修和眼保健操)中午、晚自习、周末乘2倍、班级干部再乘2倍
6、仪容仪表:升旗、跑操、眼保健操以及各种活动不穿校服每人次扣2分
7、考试作弊等严重违纪:每人次扣20分并按学校规章制度给予纪律处分
8、考试班级1--10名加30分、11--20名加20分、21-30名加16分。31-40名加10分。成绩班级进步在10名以上加20分,进步5名加10分,进步5名以下加4分(不重复加分,按高分加)
9、好人好事加分5到20分。
10、上课积极发言加2分。
各小组能互帮互助、互相监督、取长补短、争取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