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学习小组建设

浅谈体育课小组合作的意义

作者:郭庆刚 发布时间:2016-09-16 10:25:44 浏览次数:
      我校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健康的体魄。全面推进素教育,培养学生的小组合作精神和创造能力,发展学生的合作学习能力,努力实现“人人都合格,一起求进步”的目的。教学中成立个小组合作团队,使教学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1、科学的建立合作小组,为了使学生能更加的融洽,依照学生的性别、性格、兴趣等外部条件因素,科学的将学生分组,使学生能更快的融合在小组中。同时,能把学生的积极性调整到最佳状态。
      2、为学生创造合作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加强学生学法的指导,提高学生自学自练能力,让学生自主练习。培养学生正确的体育态度、情感和价值观。每次课都以探究式教学模式,让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学生积极、有效的参与到教学管理中来。
      3、为学生创造了体育锻炼的机会,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生到学校里学习和生活,主要的需要是尊严和自我价值的体现。小组合作学习在课堂教学中为学生创设一个能够充分表现自我的舞台,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平台。自我表现的机遇,在小组中相互交流,相互尊重,共同分享成功的快乐,使每个学生进一步发现自我,认识自我,实现自生的价值。
      4、有助于培养学生集体主义精神,小组合作学习有利于培养学生合作品质,集体意识和团队观念,有助于培养学生正确的团队竞争意识和品质,通过小组成员间的帮助,实现每个学生都得到发展的目的。通过小组合作形式的教学,学生可以较好地适应以后进入社会中的各种情况,使个别差异在团队教学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