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学习小组建设

高一Ⅰ部4班小组管理量化考核细则

作者:张芸芸 发布时间:2016-09-14 17:31:17 浏览次数:
[总则] 班级成员按一定要求组合并经适当调整分成若干组,以组为单位就学习、纪律、卫生、两操等展开竞赛,组里成员采取捆绑式考核。
一、学习方面
⒈上课认真思考, 积极举手发言,被老师叫到或表扬,每人次加1分。
⒉作业受表扬加1分。抄作业每人次扣1分;制止他人抄作业者加2分。
⒊作业不能按时完成,每门每人次扣1分; 作业做错讲评后不订正者扣1分。
⒋考试作弊者扣5分,检举考试作弊者加5分。
5.上课打瞌睡,说话起哄者扣2分;上课做与上课内容无关的作业扣2分。
6.早自习和早读认真朗读,整组成员受老师表扬的每人次加2分
7.月考,期中,期末考试单科班级前三名加2分,总分班级前五名加5分, 进步十名以上的加5分,年级前10名、20、50分别加10分、8分、5分。
二、纪律方面
⒈上课被老师点名批评,每人次扣2分;打架同学各扣10分。
⒉上课讲废话(班干部提醒1次)、随意走动、吵闹、吃零食、传递纸条、做本堂课无关的事,每次扣2分,不服从管理还顶撞的扣小组5分。课间追逐打闹者扣3分。
⒊被评上文明寝室的,每人次加5分;寝室扣分时,责任人连带扣其2倍的分。
⒋未穿校服(含校服裤),每人次扣2分;在教室内穿拖鞋者扣2分。
⒌上网玩游戏者扣10分;吸烟、喝酒、打牌者扣10分,将手机、MP3、MP4、MP5、PSP等电子产品及不健康的书刊等带进班级每人次扣10分。
⒍故意损害公物要照价赔偿,且扣5分。
⒎上课迟到一次,每人扣1分/早退一次扣2分/旷课一节每人次扣5分。
三、卫生方面
⒈值日生扫地时间为晨读课前、午休前,晚自习前打扫卫生并倒好垃圾。未及时打扫,每次扣5分。
⒉随意扔垃圾者所在小组每人次扣1分,小组范围内有垃圾的并不自觉打扫干净的每次扣2分。
3.大扫除积极认真的并得到表扬的,每人次加2分。
四、两操
⒈认真做眼保健操,睁开眼睛者或不做者扣1分。
⒉出操排队动作要快,队伍要整齐,行动听指挥,动作缓慢拖拉者或不出操者扣1分。
⒊跑操时,要精神饱满,懒散者扣1分,队列不齐者扣1分。
五、其他
乐于助人,拾金不昧者加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