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课题研究

淮安中学一批省市级课题集中开题结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0 15:21:58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淮安中学举行省、市级课题开题结题论证会,淮安市教研室副主任宋明镜等领导及教育专家出席论证会。
  此次论证会,淮安中学有2个课题进行结题,4个课题进行开题。其中结题课题是王玉洲校长的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周恩来精神校本课程开发研究》,刘学廷老师的省中小学教学研究第十期课题《中学生物“微课程”开发与评价研究》;开题课题是梁艳老师的市级语文课题《语文教学中阅读与写作主题方向的双线融合》,刘学廷、孙志妍两位老师的市级生物课题《高中生物“自助餐”式课后作业设计的实践研究》,费新慧老师的市级数学课题《微课资源在高中数学课堂中的应用研究》,杨文举老师的市级德育课题《高级中学农村学生家庭教育的现状与对策研究》。
  论证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在认真听取两位老师课题结题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课题成果后,对于两个课题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各位专家在肯定成果同时,也针对课题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在此基础上与两位老师作了细致的沟通,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接着杨文举、刘学廷等老师作了开题报告,各位专家在肯定课题研究价值的基础上,也就开题报告中的相关细节给予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对于课题的顺利开题和实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近年来,淮安中学牢固确立科研兴校、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改革,努力构建教研文化,以课题研究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教育科研的先导作用,使学校的发展实现了新的跨越。此次论证会的顺利举行,既开阔了课题组成员视野,也丰富了老师们的科研知识,对学校今后的教科研工作具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