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重要规章

江苏省淮安中学陪读生资格审查及办理程序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8 10:01:5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陪读生群体的常规教育和管理,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生活秩序,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就陪读生资格审核和办理程序作如下规定:
  一、资格审核:
  确实因身体或精神状况不适合居住学生宿舍的,方可申请由家长租房陪读。
  1、健康因素:因传染性疾病不宜过集体生活的;生活不能自理或确实需要饮食调理的;有较严重的心理压力需要调理者;
  2、家长陪护:原则上必须是父或母(监护人)租房陪护;
  申请人必需提供县级及以上医院的检查、治疗的证明,治疗费用的发票等。
  二、办理程序:
  1、申请陪读的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同时出示有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2、签定陪读家长责任书,学生家长必须承诺陪读时间加强对子女的教育和管理,确保子女人身安全,并承担在校外住宿而引发事件的一切责任;
  3、班主任需严格审核,签字同意后,报级部审批;
  4、年级主任签字同意后由各级部统一办理相关手续,并存档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