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重要规章

江苏省淮安中学会议制度(试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4-08 15:57:21 浏览次数:
  (2006年4月10日学校行政工作会议通过)

  为严肃会议纪律,提高会议质量,保证学校议事和决策的民主化、规范化,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有序高效地开展学校各项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各类会议的组织者、参加对象、开会时间
  1.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校党总支领导下,由教代会主席团组织和主持,经选举产生的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一般每年举行一次。
  2.校长办公会议,由校长主持,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全体副校长参加,办公室和总支办公室负责人可列席会议,每周一上午一、二节课时间召开。
 �3.总支委员会议,由总支书记或由书记委托的一名副书记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会议时间由书记决定。
  4.行政工作会议,由校长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各年级级部主任参加,每周一上午三、四节课时间召开。
  5.部门负责人会议,由校长主持,全体校级干部和中层负责人参加,会议时间由校长决定。
  6.全体教职工大会,由校长或副校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周五下午三、四节课时间召开。
  7.全体党员会议,由总支书记或由书记委托的一名副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一般每月召开一次。
  8.年级教师大会,由分管副校长或级部主任主持,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一般每月召开一次。
  9.德育工作会议,由分管副校长或政教主任主持,级部正副主任和全体班主任参加,单周三下午第四节课召开。
  10.教研组长会议,由分管副校长或教务主任主持,教研组长参加,一般每月召开一次。
  11.年级班主任例会,由级部主任主持,年级全体班主任参加,每周日晚召开。
  12.其他会议按会议通知执行。
  二、会议纪律与要求
  1.会前通知,告知明确。会前要将会议的时间、地点以及主要议题明确告知与会者。
  2.事先准备,保证质量。会议召集单位或召集人会前必须备会,精心安排,议题集中,尽量开短会,不拖会。
  3.认真对待,准时出席。与会者在接到会议通知后,必须做好记录、发言等准备工作,准时出席会议,不得迟到或擅自离开。因病因事不能出席者,必须按照《江苏省淮安中学教职工请假制度》的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否则,将按规定予以处罚。
  4.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与会者要紧扣议题,认真讨论,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不做与开会无关的事情,关闭通讯工具。
  5.民主集中,慎重决策。会议决议的形成和通过,必须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坚持少数服从多数。要让与会者充分发表意见;有不同意见,必要时可用举手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获得半数以上票通过为有效;对有较大分歧意见的重大问题,应暂缓作出决议,在进一步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后再作决议。
  6.服从决定,严守秘密。与会者必须遵循组织原则,服从和执行会议决定,同时保守会议秘密,不得泄露讨论情况和不同意见。
  7.做好记录,建档备查。各级各类会议都必须认真做好记录,校级会议办公室记录,部门会议、年级会议都要指定专人记录。记录要字迹清楚,内容具体,过程完整,决议准确,及时分类归档备查。
  本制度解释权在校长室。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2006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