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共青团

淮中的这个清晨,为何拨动了南京学子的心弦?

作者:范冰洁 刘春明 发布时间:2017-10-21 09:49:40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102509495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2509504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25095144_副本.jpg

 

     10月19日晚,绿心社的QQ群再次沸腾了,十月份是偶数月,20日早晨全体绿心社成员将要对高三年级偶数班级赠送爱心卡片了!好精美的卡片啊,温馨的话语沁人心脾,连边框装饰都散发出浓浓爱意。
  已入深秋,走在南林新操场的塑胶跑道上,忽然想起已经离开母校——江苏省淮安中学两年有余。身在异乡的我,总是会时常怀念起在淮中读书的时光,想起绿心社创建之初的难忘岁月。
  那个时候,刘老师和蒋老师等几位心理咨询师创办了淮中第一个心理健康社团“绿心社”。很幸运也很荣幸我能够成为首届会长。其实那个时候社团的人力物力都很有限,活动也远不如现在丰富多彩。那时候的指导中心还没装修美化,我们会在翔宇楼6楼小教室开会,但就是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几位老师带着十几个学生也将社团的各项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每月一次的例会,大家每人拿个记录本坐在一起分享自己一个月以来见到或是想到的一些心理现象或是心理问题,然后相互交流自己的看法,现在想起来还是挺怀念的。

 

微信图片_20171025095318_副本.jpg

 


  高三的时候,社团几名干事还一起拍了一个心理短剧,就是实地取景我们自己上去扮演,听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写剧本,背台词,对台词,镜头摆放,取景位置,都是亲身经历过才知道其中的辛苦。不过常言道,苦中作乐,也不失为一种美好的情趣啊。当时我也怕耽误学习的时间,但我始终以刘老师一句话激励自己:“各位匣子,我跟你们说哦,越忙的人越懂得珍惜时间。”
  正在冲刺高考的2018届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不要忘了打理一下自己的精神世界,搞好学业是要以健康的体魄和心理为基础。遇到任何学习上或生活上的疑难,都可以去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咨询任何一位老师,他们都会尽力帮你们解决哒!最后,祝高三学子金榜题名,祝绿心社越办越好,祝母校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