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党建

我校恩来党建活动室献礼学创40周年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3-07 07:10:10 浏览次数:
 


        3月5日,是敬爱的周总理诞辰121周年纪念日。当日,庆祝“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持续开展40年的献礼项目淮安中学恩来党建活动室布展工作顺利完成,正式启用,全校党员到恩来党建活动室参观、学习。

 


  1979年以来,淮安中学持续开展学习周总理活动,党的建设也始终坚持以此为中心展开,形成了“三学习两带动”的特色。“三学习两带动”活动,主要内容是“党员学习周总理,带动老师学习周总理,带动学生学习周总理”。党员学习周总理的主题是“学习伟人周恩来,践行美德作表率”,老师学习周总理的主题是“像周恩来那样工作、学习和生活”,学生学习周总理的主题是“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党组织大力弘扬立德树人的主旋律,发挥核心引领作用。2018年7月,淮安中学“三学习两带动”喜列淮安市首批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全市仅8家单位获此殊荣。

 


  为了庆祝学校“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持续开展40周年,并让广大党员学习周总理有更好的活动场所,开学初,学校决定把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布置为恩来党建活动室。党总支对恩来党建活动室进行了精心设计,围绕“三学习两带动”这一主题,制作了五大板块:“党建特色品牌——三学习两带动”、“学习伟人周恩来,践行美德作表率——党员学总理”、“像周恩来那样工作、学习和生活——老师学总理”、“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学生学总理”、“杰出楷模——周恩来”,这些板块和原有党建板块,使“党员之家”内容充实且特色鲜明。

 


   5日下午,党员们有序地参观了恩来党建活动室后,在刚刚布置好的活动室内,我校召开了党员大会。会上,党总支李斌副书记就党员们学习工作作了布置,他要求党员们利用周总理诞辰121周年的机会,走近伟人,学习伟人,以总理为榜样,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他还要求党员们进一步认真学习“学习强国”的内容。接着,他宣读了2018年优秀党员名单,并对优秀党员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