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Ⅲ部

青春有梦且放歌——高三3部征文比赛掠影

作者:黎成花 发布时间:2018-09-22 05:39:09 浏览次数:


       9月20日,高三3部以“我为什么复读”为主题的征文比赛结果揭晓,岳熙研等同学荣获一等奖,许天水、王峥等同学荣获二三等奖。

 


  在征文中,同学们或倾诉旧日的痛楚:

  高考分数出来的那天,失望像疯长的藤蔓爬上心头,最沉重的莫过于父母脸上掩饰不了的失落。晚上,我辗转反侧,彻夜难眠。(2班 葛雯)
  然而,当时的峨冠博带早已零落成泥,宗唐庙宇也已沦为草芥,唯有“不甘”二字,已然成为失败者心头的刺,不拔便夜不能寐。(3班 董丹)

  或对这个世界庄严宣告:

  今天我坐在这里,是为了二百六十多天以后的再次披甲、为了让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天不留遗憾而来,更是为了承诺、为了梦想而来。今天我坐在这里,正是为了攒足烟花,拉满礼炮,为了在明年六月,完成一场盛大的仪式。(1班 岳熙研)
  与其在贪图安逸中碌碌无为,不如再给自己一次重生的机会,历经风雨之后,定会涅槃重生,如凤凰般惊世而耀眼,灼灼其华。(3班 朱奕帆)
  跨过高山,填平深涧,越过断崖。我坚信,明年一定能如愿以偿。(4班 颜悦)
  百花千草万万树,我是少年不臣服。高考,我曾经是你的败将,2019年且看我与你拼杀一场。我是少年,我不臣服!(6班 刘茜)
  蝉抱高枝鸣,竭死声不哀。我是蝉,我要抓紧那枝条,任尔东西南北风。(7班 崔禹新)

 


  有人在大学的风景里,重拾高远的理想:

  当我抬头凝望那已有百年历史的“清华园”二校门时,心中油然而生出一股敬意,“兴毁之间识沧桑巨变”,果真如《清华大学百年赋》中说的那样庄重而神秘,典雅而巍峨……这里的每一个人,将来都有改变世界的可能,都有创造奇迹的可能。
  想着一个多月后,我却可能会在一个喧闹而又破旧的地方熬过四年大学时光,然后再平庸地过完一生,在这个世界里不留下任何美丽的痕迹,”我要再拼搏一次“的信念更加坚定了!(5班 蔡雨)

 


  有人在哲人的沉思中,拷问灵魂:

  麦家说:“平庸的人有一条命,性命;优秀的人有两条命,性命,生命;卓越的人有三条命,性命,生命,使命。”我不填志愿,是不能亏待自己;我选择复读,是不能亏待自己。我渴望成为卓越的人,“虽不能至,心向往之。”以后的岁月必有更多的艰难困苦,但我觉得,若我能不负自己的使命,便算是没有亏待自己了。(5班  施屹)

 


  这次征文比赛,是对过往岁月的一次反思,对逝去光阴的一次回溯。懂得反思的灵魂是鲜活而智慧的,它梳理着旧时光,觅得了新方向,获得“心”动力,开启新篇章。这次征文比赛活动,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芬芳的文字,更是心灵的歌唱,相信他们都会从中觅得成长的力量,笑迎2019年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