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科室

我校召开教学和教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贺玲 刘丹丹 发布时间:2019-02-22 08:40:33 浏览次数:

 
        2月20日晚,我校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和教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李建胜副主任主持,教务处及教科室人员、各年级分管教学主任、全校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会议。沈成银校长助理出席会议。

 


  教科室胡鹤毅主任布置新学期教科研任务。教科室认真贯彻校长室提出的“勤于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效率”的指导意见,立足于教育教学的实际需求,将进一步浓厚研究氛围,加强校本研究;为进一步增强我校竞争力,同时也为我校老师搭建更高层次的发展平台,将对骨干教师队伍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加强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同时,为避免形式化、走过场现象的出现,教科室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教科研工作常规化、常态化检查和考核。

 


  教务处龚鹏程副主任布置新学期教学工作。本学期工作主要围绕“强化竞争力,争取新突破”的目标展开。龚主任首先以“一头狮子率领的一群羊一定能打败由一头羊率领的一群狮子”说明了备课组长的重要性。他指出,一是备课组长要扮演学科教学工作的领航人、明白人、竞争人、翻译人等7个重要角色;二是从集体备课、课堂模式建构、教学案编制、研究高考变化等方面多管齐下,争取新突破。

 


  教科室梁艳副主任对全员阅读工作作指导,就新学期阅读书目《思维导图》进行介绍。思维导图是一种能将思维具体形象化的方法,已经成为中国教育领域的一大项目。思维导图的学习不仅能帮助学生提高阅读效率,更能对学生思维能力的进行训练与提升。思维导图是以绘图方式呈现,绘图特点可以概括为九个字:找重点,理关系,形象化。梁主任指出,任何一种教学模式都不是万能的,任何一种思维改变都是不容易的,我们只提供一种或几种前进的可能。

 


  沈成银校长助理对新学期备课组长工作作出指示:幸福是每个老师所期望的,一个快乐的工作环境依赖于每个备课组长的辛勤经营,每位组长要发挥好自身的引领作用,为各位老师营造一个幸福的工作环境,为我们的学生打造一个高效的课堂模式。
  新的学期,在校长室对教学和教科研的关注和指导下,在各位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的辛勤付出下,淮安中学的教学和教科研工作必将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