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葛周青:春光美如斯,正是奋斗时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0 07:05:12 浏览次数:
  葛周青
  教育硕士
  淮安市语文学科教学先进个人
  淮安市教学论文评比一等奖
  淮安区语文学科骨干教师
  淮安区优课竞赛一等奖
  淮安区优秀班主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春光美如斯,正是奋斗时》。
  人间芳菲四月天,莺飞草长蝶争艳。春天,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好时刻,是生命的复苏,是希望的象征。“春光荏苒如梦蝶”“春风吹拂万物生,奋进前行不畏程” 春光美好但却短暂,请大家珍惜时光,不负青春!春光美如斯,正是奋斗时!
  同学们,奋斗是我们的人生使命。
  一天,一只小鸟问它的妈妈:“妈妈,为什么我们要不停地飞翔,不停地寻找食物呢?”妈妈回答说:“孩子,因为我们是鸟儿,我们的使命就是飞翔,就是不断地奋斗。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享受到天空的广阔,才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那只小鸟,我们的使命就是奋斗!只有通过不懈的努力奋斗,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奋斗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精神。在这景秀芳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努力奋斗,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同学们,我们生活在一个瞬息万变的世界。
  俄乌战争的硝烟,让我们认识到和平的珍贵;日本排放的核污水,提醒我们环保的紧迫性;中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从“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发射,到“嫦娥五号”带回月球样本,再到“华龙一号”核电技术的自主研发,更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
  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我们要如何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呢?答案就是:努力奋斗。
  同学们,我们的生活就像这幅国旗,鲜艳而庄严。我们的梦想就像国旗上的星星,明亮而耀眼。而我们的奋斗,就是那把燃烧的火炬,照亮我们的道路,引领我们前行。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不负己。”在这大自然赋予我们美好的时刻里,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里,我们只有举起燃烧着的奋斗火炬,才能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中更好地立足和前行,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
  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
  “中国速度”“中国跨度”“中国温度”……中国取得的一项项伟大成就,让国人自豪,令世界惊叹。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的你们,拥有无限的潜力和可能。当然,这些潜力和可能只有通过不懈的努力奋斗才能实现。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奋斗成就美好,实干成就未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看到大家努力拼搏奋斗的模样,在学习上更加刻苦钻研,勇攀科研的最高峰巅;在生活中更加积极乐观,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交往中更加真诚友善,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你们要努力奋斗,有责任,有担当,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这个伟大时代的发展增添一抹亮色。
  同学们, “青春不是用来挥霍的,而是用来奋斗的。”“人生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请大家奋力拼搏,用知识的力量成就美丽的自己,用青春的汗水浇灌梦想的花朵,通过自己的努力,自信地去迎接期中考试,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