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爱若春风 花开满园——记校第八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杨建雄老师

作者:王雨轩 发布时间:2024-04-06 07:39:12 浏览次数:
       有人说:“用心灵赢得心灵,是教育的最高境界。”这句话是他在教育路上时时响彻的回音。他用爱心、耐心陪伴呵护他的学生,用专业过硬的知识技能叩开学生的心灵之门。作为在淮中刚刚工作三年的年轻教师,他就已取得了区新长征突击手、区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校“新秀杯”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等荣誉。在本次第八届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他更是斩获特等奖。这些荣誉的取得与他平时的不断学习和努力钻研是密不可分的。他就是来自高二Ⅱ部语文组的杨建雄老师。
 



 
  就像他的学生卢雨佳所说的那样,以灯传灯,心灯不灭。杨老师的课堂不仅是传授知识的地方,而且是思维碰撞的训练场,更是激发灵感迸发的殿堂。他在课上讲的内容,无论是古代的神话传说,还是现代的风土人情,都让我能够沉浸其中,感受到无处不在的文学魅力。
 
  

 
  在学生杨鹏宇的眼中,他是孩子们口中的“雄哥”,每当学生遇到问题时,只要叫一声“雄哥”,他便会竭尽所能地帮助他爱护的学生。语文课上,他以独特的视角和方式解读文本,带领学生领略文学作品中一个又一个的人物形象,体会各自不一样的人生,拓宽学生的视野。他幽默风趣、多才多艺,经常以优美的歌声为孩子们枯燥的学习生活增添色彩。
  作为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他一向注重运用激励机制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他以激励之名,正班风、促学风。
  



 
  无论是“儿童节的礼物”,还是“盛夏的冰棍”,又或者是“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他总是将一个个惊喜带给学生。一个个学生在他的眼中就是一个个“星火”,正在不断地汲取知识,在追梦的道路上,以努力进取为翅膀,汇聚成一个独一无二的“星火班”。教室里鲜艳亮丽的“许愿树”是他赋予班级独特的风采。“敢做、争做”是他提出的班级口号。他是船长,带领学生乘风破浪,他是灯塔,指引学生前进的方向……
 



 
  杨建雄老师以爱为桥,以恒为守,“望远山而前行”,怀着拼搏进取的一腔热血,努力、用心,如园丁一般,呵护桃李,静候满园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