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宣传中心

我校举办微信公众号编辑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9 18:34:37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举办“新淮中”微信公众号编辑培训会,8名拟任编辑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新淮中”微信公众号资深编辑魏婷老师运用PPT,对公众号编辑的基本操作,文字、图片、音视频的处理、上传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现场展示了如何编辑一篇新闻稿件,并交流了编辑心得。

 


  朱平副主任介绍了通讯员采访、投稿,编辑稿件处理等相关流程,并对新闻稿件编辑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尽快熟悉并认真做好编辑各项工作。

 


  丁军副主任就宣传中心投稿系统使用、技术支撑及公众号编辑队伍建设情况作了介绍。

 


  任建伟主任最后讲话。他说,“新淮中”微信公众号是我校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自2016年5月正式上线以来,目前订户已达17600人,这在中学公众号里面并不多见。“新淮中”微信公众号一年365天不间断与家长、社会保持沟通交流,在宣传学校、沟通家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每位公众号编辑要从爱护学校形象、爱护自己声誉的高度,珍惜编辑岗位,精心编辑好每一篇稿件,在工作中不断总结,不断提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中去。
  培训会中,编辑们认真学习,做笔记,并积极发言提出问题。大家感到受益匪浅,认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并表示会积极做好编辑工作。
  近年来,我校非常重视宣传工作,把宣传作为凝聚人心、塑造形象的重要途径,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公众号编辑、通讯员队伍建设,让宣传工作在新形势下再上新台阶。此次培训,让编辑们认识到了学校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编辑处理稿件的水平,同时也推动了我校宣传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