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校长办公室

淮安区文史专家祁宏来我校作文史知识讲座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7-12-07 08:35:58 浏览次数:

_DSC0019_副本.jpg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家乡历史文化、热爱家乡,激发学生学习历史文化的兴趣,12月6日上午,我校邀请淮安区历史文化研究会祁宏副秘书长来校为学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史知识专题讲座。校党总支办公室主任李斌主持讲座。

 

_DSC0001_副本.jpg

 


  祁宏副秘书长以“由清江浦看淮安城市性格分化及表征”为主题,向与会学生讲解了淮安古代城市性格、鼎盛于明清时期的清江浦沿线文化、淮安历史名人、淮安历史文化与淮安中学的联系等。祁宏副秘书长学识渊博,娓娓道来,引经据典,数据准确,让同学们享受了一道风味独特的地方文化盛宴。同学们惊叹于祁宏副秘书长博学,更为淮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而倍感自豪。

 

_DSC0009_副本.jpg

 


  我校一直重视教育学生热爱家乡、了解家乡历史,激发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热情。每年学校都组织学生到河下古镇、吴承恩故居等处参观、学习,在主题班会、升国旗仪式、课堂上,传授给学生淮安历史文化知识。此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了解家乡历史文化的兴趣,浓厚了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感。他们将奋力拼搏,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将来为淮安更加繁荣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