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满园绿意关不住 半城春色在淮中 ——校团委组织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作者:董 玮 艾 籽 发布时间:2024-03-13 08:46:49 浏览次数:
     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校团委组织“百草园”生物学社、缘之缘复兴班学生开展以“爱我淮中,共建优美校园环境”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中午时分,同学们在苏晶晶书记和董玮老师的带领下,在月季园和梅园,给树苗浇水、施肥等。
 












 
  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动脑动手,比如使用铁锹时,如何正确施力才能更容易挖动泥土;给月季花施肥时,运用所学的生物学知识,交流讨论为什么不能施肥太多;给小树浇水时,水量多少比较合适等。虽然很多同学和小伙伴初次合作参加植树活动,但他们之间的配合却非常默契,并且在活动的过程中,能体会劳动的不易,并能将课本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收获很多。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意识,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绿化家园,爱护大自然的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