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育工会

淮安中学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28 08:41:07 浏览次数: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洪波副校长致开幕词

区总工会副主席谭兆万致贺辞

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沈宁淮祝贺大会召开

王玉洲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

李双明主席作校工会工作报告

徐光副校长做提案工作总结

支中华委员作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王新南委员作关于增选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

靖国喜副校长宣读工会积极分子等表彰决定

工会工作积极分子龚鹏程发言

巾帼标兵钱俊发言

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两个报告及有关文件

大会表决


  为进一步落实教职工民主管理及民主监督职权,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8月27日上午,淮安中学召开了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淮安区总工会副主席谭兆万、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沈宁淮以及淮安中学老校长陈廷伟等同志应邀出席大会。淮中教育集团监事余滔,淮安中学校长王玉洲等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王来贵主持。
  教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洪波致开幕词。
  区总工会副主席谭兆万作了讲话。他代表区总工会对淮安中学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淮安中学坚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实施素质教育,办学质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硕果累累。他希望淮安中学工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和动员教职工振奋精神,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创先争优,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沈宁淮作了讲话。他提出三点希望: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代表要把教代会精神传给教师,起到桥梁作用;要处理学校与社会和谐、处理领导与教师和谐、处理教师与学生和谐。
  王玉洲校长作了学校工作报告。他说,淮安中学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深化教育改革,积极发展办学特色,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发展呈现喜人局面。2012年高考再创辉煌,取得本科达线数和名校双突破的好成绩:达一本线586人,达二本线1692人,遥遥领先于市同类学校;杨扬同学以高考文考418分列省前60名,市第2名,被清华大学录取。学校工作主要做法是:努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化建设引领学校发展;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德育工作,德育途径不断拓展;三是全力聚焦课堂,深化课堂改革,在教学质量上求突破;强化后勤管理保障、注重实效,后勤工作日趋完善。
  淮安中学工会主席李双明作了工会工作报告。他说,淮安中学工会始终围绕上级工会的总体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积极开展工作,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工会主要做了五个方面工作:积极推动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扎实推进“两个普遍”工作;积极推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建设;积极推动民主管理;充分发挥工会职能。
  副校长徐光作了第三次会议提案落实情况和本次会议提案征集立案情况报告。工会委员支中华作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工会委员王新南作了关于增选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副校长靖国喜宣读了工会积极分子等表彰决定。巾帼标兵钱俊和工会工作积极分子龚鹏程分别作了发言。
  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了两个报告及有关文件。召开了主席团会议,汇总各团讨论情况。表决通过了两个报告,表决通过了增选委员、代表。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乐曲声后胜利闭幕。
  此次教代会调动了广大教师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实现了教代会民主管理与监督的职能,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