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育工会

淮安中学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4-11 07:25:20 浏览次数:

  会议提出: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把淮安中学办成国内知名的“现代化、高品位、示范性”的学校,使之跻身于江苏省100所全国一流高中的行列。

  4月10日上午,江苏省淮安中学校园内彩旗招展,喜气洋洋,淮安中学举行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淮安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孙元朝、楚州区总工会主席张士马、楚州区教育工会主席葛加顺、副主席沈宁淮以及淮安中学老校长陈廷伟等同志应邀出席大会。淮安中学教育集团董事长高尚梅出席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大会由淮安中学党总支副书记王来贵主持。
  教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常务副校长王玉洲致大会开幕词
  淮安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孙元朝在大会上致辞。孙主席首先代表市教育局、教育工会对淮安中学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对淮安中学的民主管理和教职工代表参政议政的意识、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校教代会和教职工代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教代会和教职工代表要坚持党委领导不动摇,要服从、服务于学校大局;要增强教职工代表的参政、议政意识;要积极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楚州区总工会主席张士马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区总工会对淮安中学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淮安中学工会在校长室和党总支的领导下,坚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实施素质教育,教育教学硕果累累。他希望淮安中学工会坚持以科学发观展为指导,团结和动员教职工振奋精神,创先争优,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淮安中学校长刘家勇作了学校工作报告。近年来,淮安中学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用周总理精神教书育人,狠抓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德育工作扎实有效。学校通过传统德育活动,浓厚育人氛围。“学创”这一富有特色的德育活动,在全省、全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德育报》、《新华日报》等媒体对学校“学创”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学校团委被表彰为“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标兵单位”,学校行政支部被表彰为“淮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二是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一部推广实施“三环”教学模式,二部分阶段推广实施“六步一体化”高效课堂教学模式,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2004届高三郑春同学以优异成绩勇夺淮安市高考文考状元桂冠并被清华大学录取,2007届高三韩丰同学以692分、省排名第十五的优秀成绩成为苏北五市高考第一名,被清华大学录取。三是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校有一批师德优良、业务精湛、年富力强的优秀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439名,中学特级教师1名,高级教师117名小⑶Э拼啡撕凸歉山淌�50名,几十名教师获市、省、国家级表彰。四是课程改革逐步深入。学校专门成立了“减负增效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江苏省淮安中学减轻学生过重负担的实施途径》、《转变观念,激活主体,以科学评价实现减负增效》等文件和经验总结,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进行日常教学活动,做到规范化、制度化。五是教育科研成果丰厚。学校申报的“十一五”课题两个:一是向江苏省教育学会申报的“语文素养与闲暇教育”,二是向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申报的“班建制教学管理综合平台建设研究”。二部和北京教育机构合作,实施国家级重点课题《杰出青少年自我管理情商教育》,对学生进行前途理想、意志品质和良好习惯养成的教育。六是管理体制不断深化。坚持对教职工实行全员聘用、双向选择,对中层干部实行竞争上岗。按照“按需设岗、多劳多得、优绩优酬、逐步提高”原则,注重比实绩,比贡献,使收入分配向教学一线人员、业务骨干和有突出贡献者倾斜,教职工收入水平和福利待遇随着学校发展不断提高。刘家勇校长还就江苏省淮安中学“十二五”发展规划制订情况作了介绍。
  淮安中学工会主席李双明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去年以来,淮安中学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辛勤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工会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民主管理;二是发挥工会职能,维护教工权益;三是建好教工之家,创新工作特色。李主席表示学校工会将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使淮安中学工会不断上新台阶。
  淮安中学工会委员支中华老师作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淮安中学副校长管其刚作了淮安中学第二次会议提案落实情况和本次会议提案征集立案情况报告。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了两个报告、“十二五”规划及有关文件。召开了主席团会议,汇总各团讨论情况。表决通过了两个报告、“十二五”规划及有关文件。
  淮安中学教育集团董事长高尚梅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说,这次会议是学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校领导凝心聚力、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工向新的更高目标奋斗的会议。会议始终呈现出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姿态,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十二五”发展规划,大家对学校教育管理、教学质量、后勤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看出了大家对淮中发展的热情和愿望。她希望学校清醒面对发展的挑战,增加忧患意识;加强管理,谋求淮中发展的高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淮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巩固成果,充分发挥教代会对学校的推动作用。高尚梅董事长希望学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新的姿态,面对新的挑战;要同心同德,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为学校辉煌灿烂的明天而奋力拼博!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乐曲声后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