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研讨新高考背景下的学科教学——教务处举办数学备课组长论坛活动

作者:贺玲 发布时间:2019-05-17 16:29:45 浏览次数:
编者按: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效益,在校长室的指导下,教务处正牵头有序组织各学科备课组长论坛,旨在加强对备课组长的业务培训,并对本学期教务处重点推进的课堂模式、备课流程、新高考背景下的学科教学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反馈和研讨。

 


  5月14日下午,全校数学备课组长论坛在翔宇楼三楼校长接待室召开,本次论坛由教务处丁军副主任主持。
  在论坛上,丁军副主任指出备课组长是学校领导联结教师的纽带,是备课组工作的运筹人,是教研工作的组织者,是参与学校教学问题的研究和决策的中坚力量。组长要认识到自己的重要性,带领组内老师精诚协作,广泛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王广进老师指出,主备人在备课的时候,也要给其他老师交流发言的时间,同时,各位老师要因材施教,要根据各班学生的不同情况,富有针对性地巩固复习。
  张怀善老师提出,导学案编制要适当进行调整,做到难易分层,同时,学生是学习的主人,老师要以问题切入为抓手,突出小组合作精神。
  刘兴华老师作为高一年级备课组长,他指出,为更好地适应新高考形式,各位老师要制定科学可行的计划。刘老师通过对全国卷试题的分析,倡议教师教学要以省进度为准,以新授课为主,复习课为辅,争取旧教材上出新内容。
  会上,备课组长们积极发言,并对备课流程、课堂模式、小组合作等问题广泛讨论、献计献策。相信本次论坛必将推动我校数学教研教学实现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