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助学子走出学习物理的“黑洞”——我校召开物理备课组长论坛

作者:贺玲 发布时间:2019-04-13 16:56:05 浏览次数:
        编者按: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效益,在校长室的指导下,教务处正牵头有序组织各学科备课组长论坛,旨在对本学期教务处重点推进的课堂模式、备课流程、新高考背景下的学科教学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反馈和研讨。

 


  4月10日下午,全校物理备课组长论坛在翔宇楼三楼接待室举行。教务处龚鹏程副主任主持论坛。
  龚鹏程副主任认为,备课组长是学科教学、教研活动的组织者与带头人,是把握教学方向上的“瞄准镜”,是提高教学效益上的“放大镜”。 备课组长要带领组员研究教材、研究学情、研究教法,让每一位老师的课堂都成为本组团队精心打造的精品课堂。
  我校物理资深备课组长刘洵老师指出,高三的课堂模式构建要讲究实用,要注重讲练结合,强调知识的连贯性。另外,一节好课,课堂上应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
  高一1部物理备课组的领头人王宏杰副主任认为,在新高考改革形势下,老师们要注重物理实验教学,让学生手脑并用。
  张敏杰老师指出,导学案编制要做到难易分层。只有一班一策,一组一策,一生一策,才能实现教学效益最大化。
  会上,备课组长们对备课流程、课堂模式、教案编制、新高考背景下的物理教学、资源共享等问题积极讨论、献计献策,达成共识。相信本次论坛必将推动我校物理教学教研实现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