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课堂展风采 教研促成长——我校举行“而立杯”优秀课展示活动

作者:贺玲 发布时间:2019-04-16 10:46:4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4月13日,我校在高一2部22班、电教楼二楼教室举行了“而立杯”语文、数学优秀课展示活动。高一高二语文老师、高二高三数学老师到场观摩。

 

  颜露露老师

 
  颜露露老师认真准备,在课堂上,她运用诗意化的语言,将诗歌阅读分为赏春、绘春、颂春三板块,课堂气氛活跃,既充分体现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又体现出老师的主导作用。教师语言精练,点评到位,让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知识,提升能力。

 

李宇洁老师

 
  李宇洁老师精心准备,以自主、合作、探究为主题,从视频观看入手,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有针对性地挑选具有代表性的题目进行讲解,注重对数学思想方法的引导,让学生更好地体会公式与图形的联系。课堂教学效果好,注重学生的实际学习过程,给予学生充分思考分析的时间,学生对课程内容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教师有效地实现了教学目标。
  此次教研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开课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同时也为我校语文、数学教师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学校各年级老师的融合。相信青年教师们会在淮中这个团结努力拼搏的集体中,不断努力,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