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把握新高考风向 探索数学新教法——省数学新课程校内推广培训

作者:贺玲 发布时间:2018-11-05 11:15:53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高考的考试模式,使得高一年级的数学教学更具计划性、针对性,近日,我校教务处在翔宇楼三楼召开了省数学新课程校内推广培训会。会议由丁军副主任主持。沈成银校长助理出席会议,高一全体数学老师参加了会议。

 


  费美能老师结合江苏省普通高中2018级学生数学课程调整说明,对高一数学老师们如何开展后续教学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他指出,高一年级学习内容为“必修课程” ,是高中毕业的数学学业水平考试的内容要求,也是高考的内容要求,老师们必须稳抓稳打,夯实基础。

 


  徐斌老师基于数学核心素养评价、考试发展趋势,利用一些典型例题,为今后数学老师如何更好地教、学生更好地学提供范例。他指出,发展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研制学生学业质量标准,已经成为新一轮高中数学课程改革的核心问题。只有理清它们的内涵,才能构建课程内容,优化内容结构。同时在教学中,要将具体教学目标进行水平划分,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握教学的深度和广度,提高教学设计和实施水平。
  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生,文理不再分科,数学教学也应作出适当的调整。在这种新形势下,数学学科应当如何去教,学生如何学,是值得我们去思考、去探究的问题。
  相信在校领导的正确引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21年新高考也定能取得新辉煌!